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买买买?衰退担忧提振黄金避险魅力市场调查一致看涨!

2019-03-25 11: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5日讯】金价周一(3月25日)亚洲时段继续走坚,因对美国可能陷入衰退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打击股市,这增加了对较安全资产的兴趣。现货金最新上涨0.1%至每盎司1314.21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2%,报每盎司1314.40美元。此前,金价上周连续第三周录得周线涨幅,上涨1%,为截至2月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美国市场上周五收到经济衰退的明确警告,三个月国库券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降至零以下,为2007年以来首见,因美国制造业数据逊于预估。美国3月制造业活动意外降温,这对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尽管有迹象显示降息正提振楼市。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美国3个月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是最具先见之明的衰退指标,眼下其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逆转,表明衰退开始进入倒计时。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尽管美元反弹令黄金在一定程度上承压,但随着美国公债收益率的走低,黄金的长期避险吸引力也将显现,金价将走高,发光的时刻将会到来,你只需耐心等待。低收益率是黄金的长期动力。”


  消息面上,英国退欧进程陷入僵局也令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据新华社报道,英国百万民众23日在首都伦敦市中心游行,反对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呼吁就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多家媒体称,十多名内阁大臣正在商议让首相特雷莎·梅数天内“走人”。如果首相换人,英国如何、何时甚至是否退出欧盟将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


  贸易方面,中国商务部2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团将于3月28日至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方代表团将于4月初赴美继续进行下一轮高级别磋商。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正取得进展,“可能会达成”最终协议。他补充称,他呼吁保留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一段时间,并不意味着谈判陷入困境。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止的一周,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的COMEX黄金看涨合约增加15971口至57746口。


  此外,全球最大黄金上是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称,上周五黄金持仓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


  目前,市场调查几乎一致看涨本周金价。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1人看涨,0人看跌,4人看平。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也显示,在美联储FOMC会议之后,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在本周黄金走势方面一致看涨,认为黄金将进一步走强。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有12人或7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4人或2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1人或6%认为将会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72人参与了调查,有387人,或68%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27人即22%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58人或10%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我看好未来一周黄金走势,”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 “我认为今天标志着一个转折点,普通投资者终于意识到英国脱欧风险的增加,并且资本已开始在短期内重新回到黄金等避险天堂。”


  CMC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也表示,他看好黄金,但预计不会很快出现大幅上行突破。他解释说,温和的美联储支持更高的黄金价格,但美元将保持相对强势,因为其他央行更加温和。“如果美联储降低了今年的增长预测,那么欧洲央行有多担心?”Madden反问道。“你需要保持现金,我认为美元仍然是有吸引力的选择。我认为黄金将继续处于上升趋势,但由于美元走强,反弹将受到限制。”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