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深度报告:春,钯为最,推荐关注贵研铂业

2019-03-21 14:35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1日讯】报告摘要:


  钯金,2019年表现最好的金属之一。年初至今整体涨幅为25.10%,是表现最好的金属之一,目前价格已经超过黄金。钯金价格主要受到两个因素影响:黄金价格、下游需求部门(主要是汽油车催化剂)的影响。但目前时点来看,钯金和黄金价格相关性开始出现分化,钯金的价格主要是受到供需之间的情况影响。而钯金的供给相对平稳,所以影响最大的在需求部分。


  供给端增量相对平滑,无明显增量。全球钯金产出主要靠矿山产出和回收,根据庄信万丰数据,2017年全球矿山产出637.1万盎司,回收部分290.7万盎司,合计钯金供给927.8万盎司。由于铂价一路下滑,而铂钯多为共生金属产出。根据彭博数据,2018年铂族金属的一篮子价格在880.52美元/盎司。而作为铂族金属主要生产地的南非地区一半矿山的现金成本都高于2018年铂族金属的一篮子价格。受制于铂族金属一篮子金属价格影响,矿山供给难以有明显增加。回收部分来看,由于回收商以回收废旧整车为主,钢铁和铝的价格整体低于去年,导致回收商并没有因为钯价上涨而扩大回收规模。整体来看总体供给相比去年增量有限,预计今年产量持平去年。


  需求端受国五升国六推动,需求缺口持续扩大。按照环境保护部时间规划,2020年7月普及国六A标准;2023年普及国六B标准。每一轮排放标准的提升,都会提升单车的钯金用量。预计2020年全面实施国六A标准以后至少增加10%的钯金需求。而汽车产商对钯金涨价并不敏感,且短时间内铂金无法批量替换钯金,我们预计2019年钯金需求缺口在39.7万盎司,同比去年有所扩大。


  推荐标的:贵研铂业。贵研铂业是国内钯金板块稀缺上市标的,公司贵金属回收项目中含有2.5吨的钯,1.5吨的铂。今年以来钯金价格屡创新高,公司将有望受益钯金上涨。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55、1.97、2.37亿元;EPS分别为0.35、0.45、0.54元,以2019年3月20日股价对应P/E为47.39X、37.41X、31.0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油车销量大幅下滑,铂族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