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孙本伟:大盘盛极而衰,重度考虑接盘侠问题!

2019-02-21 15:30 孙本伟
收藏

  我们用很多时间变得聪明,但却要用一生来学会闭嘴,同理,我们用很多时间来学会交易,但却要用一生来学会止损和止盈。


  这不是简单的一句空话,技术很容易学到,但能否按照计划执行才关系到最后的结局。回顾这一轮A股从底部开始的反弹,到目前为止接近2800点,刚好完成了前面我说的两个阻力之一的2780,而下一个阻力则是2850,纵观我的思路,从年初的下破2449点后是机会,到农历年前提醒赚不赚钱都要持仓过年,最后再到上周五的回踩加仓机会,可以说思路很完美,非常完美,这得益于我近两万个小时的黄金外汇看盘时间,所以技术分析功底扎实。


  然而对于交易来说这是不够的,因为我的操作上依然有瑕疵,比如农历年前减仓过年,导致上周五加仓太少,还有最终2750一线在没有头部迹象,并且也不放量的情况下全部平仓。


  所以检讨我自己其实做得并不好,不够沉稳,承认自己的能力差是件很残酷的事情,好在扎实的基本功能给我些许安慰,很遗憾这一轮-操作我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来执行,可怕的是,如果止盈我会提前,那么止损就有可能推后,这对于投资来说意味着什么?


  目前我已经全部清仓,因为前面文章已经说过阻力在2780和2850,那么在临近2780阻力时选择出场是比较保守的做法,虽然后面如果涨的话要损失一些收益。下图为个人操作,这是新账户,为2018年12月24日第一笔交易,只买ETF指数,不买个股的原因前文说过,因为不熟。


  已经清仓后面就不能再参与了,只等这一轮反弹走完,有人说能涨到3000点,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接着前面的文章来讲,还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是点位,第二个是量能,首先我们确定目前的上升仅仅是反弹,我们针对图表认定的阻力是2780和2850,从前面两天的走势来看,的确上证指数在触及2780后有一定迟缓,说明阻力有效,但注意成交量没有放大,沪市基本上还是两千亿左右,说明情绪没有点燃,换句话说,温和上涨***不到接盘侠,那就只有继续涨,并且是Bi空上升,前面其实一直都是这样来的,所以目前行情基本上就会一直这样持续Bi空上去,直到哪天踏空的资金实在忍不住进场接盘为止。


  大盘触及2780后稍微停顿,今天周四继续涨,趋势线要被突破了,进一步验证2780不是顶,那么下一个阻力将是2850,一般我们看盘看至少两个阻力,我继续往上追溯,2018年7月26日的高点2915点阻力,所以说能涨到3000点的基本上都是哗众取宠,阻力是一个个突破的,作为投资者来说,我们不要听消息,要相信自己的技术。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现在2780已经触及,也就是下降趋势线阻力到位了,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在这个位置盘旋数日然后掉头?从量能来看,因为不放量就没有接盘侠,主力出不了货就还需要硬拉,那么还是去往2850的概率大一些,但不排除温和结束反弹的可能,也就是在不放量的情况下,就通过高位震荡,主力逐步将筹码派发出去,这种情况下我建议你还是去关注量,什么意思呢,如果是以震荡结束反弹,那么现在2800一线见顶回调,后面就一定还有二次上冲诱多的走势,这个时候也一定会将量给放出来。


  总之反弹就是反弹,已经涨到2800一线了,前面一度Bi空上升,该赚的已经赚了,没赚的后面再参与风险加大,我自己全部清仓已经与这一波反弹说再见了,但对于后市还是再进一步关注,与去年年底说的否极泰来相对应,从农历年初涨到现在还是四个字盛极而衰,2800点目标实现后是该考虑手中的筹码谁接手的问题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