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脱欧”将有利于英镑上涨

2019-02-16 17:10 白洪志
收藏

  英国停止加息

  英国刚公布的2018年GDP增长率的数字比较难看,公布的年率是2012年以来最低,把年率拆开成月率来看也处于弱势。

  (图1:英国GDP月率)

  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上周的发言中表达了放弃进一步加息的计划。今晚(2月13日)21点卡尼将再次发表讲话,或许会对货币政策做出进一步的说明。在脱欧协议迟迟未能通过的背景之下,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在上升。预计英国可能会选择宽松的财政政策来对冲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

  英联邦的国家中,澳大利亚联储也表达了可能要降息的措辞,就当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也有可能加入降息队伍中的时候,新西兰在13日宣布利率维持在1.75%不变的决议就被解读为利好而瞬间推升纽元当天早晨9点快速上涨。印度储备银行则直接降息。

  (图2:2月13日纽元分时图)

  | 全球主要央行“鹰”转“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2019的货币政策发表过“data dependant”的言论,意思就是要根据经济数据来决定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其实就是走一步看一步。结果这么走着走着上个月的美联储货会议纪要就由“鹰”转“鸽”了。

  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中,中国央行已经进入货币和财政均保持宽松的局面,欧洲的出口受全球贸易争端的影响而下滑,欧央行虽然退出QE但加息似乎尚待时日。而日本已经尝到了“安倍经济学”带来的甜头,让日本央行现在彻底退出QQE不太现实。

  在全球主要央行均“鹰”转“鸽”的背景之下,美联储虽然口头并未声明停止加息,但如果重新加息其实很有难度。

  特朗普政府推出的基建和减税的边际效应开始递减,而且政府财政预算捉襟见肘,除了缺乏经费让政府长时间关门,在南部边境修墙也一直没有获得足够的资金,固然这里面有党争的因素,但根本原因还是:没钱。

  所以,美联储缩表实际的执行情况会比原计划的数额有较大程度的缩水,而且现阶段来看加息应该会被延缓,甚至延缓较长一段时间,等待更新的经济数据。

  现在困扰主要经济体的问题,美国是投资、中国是国内消费而欧洲则是出口。除了货币政策“鹰”转“鸽”,笔者预计各国的财政政策也会逐步转向宽松。2008年金融危机后过去了十年,大家发现经济下行的最后有效处方依然还是“放水”。

  参考阅读:“请问医生,这次要不要再来一针?”。

  | 英国只要能“脱欧”就是利好

  那么再来看英国的状况,目前困扰英国的主要问题是与欧盟就“脱欧”进行的悬而未决的谈判。如能顺利脱欧,英国将摆脱主要由德法主导的欧盟,无论在政治、金融、经济和难民政策上,英国都可以摆脱包袱实现轻装上阵。

  所以,只要能脱欧,无论是有协议的和平分手,还是无协议的硬脱欧,英国只要能“脱欧”就是利好。一旦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确定,即使不是3月29日,最晚也会在今年6月底之前,从汇率角度而言,围绕1.29上下300点的宽幅空间则有可能构成英镑的底部区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