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英国脱欧进程或将助涨金价

2019-01-11 11:0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1日讯】据中国证券报,受到12月良好非农数据的影响,国际金价在大幅上涨后开始在高位震荡盘整。


  市场分析人士称,风险资产的曙光,一方面来自美国经济的稳健,另一方面则来自于美联储或减少加息次数和调整缩表的“鸽派”预期。


  民生银行分析师汤湘滨认为,出于市场和政治的双重压力,预计美联储加息的点阵图将有调整的可能,今年加息小于1次的概率在上升,而缩表也有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做出调整。


  他进一步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鸽派意味着美国通胀缺乏上涨动力,对于金价而言是利空。但随着美联储停止加息或调整缩表,美元指数有望转向回落,并对国际金价形成支撑。因此,从中期看,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调整对国际金价的影响将偏于中性。


  汤湘滨认为,当前国际市场仍然面临各种不确定性的干扰,短期市场的波动性仍可能持续上升。下周英国议会将表决脱欧协议(定于2019年1月15日)。根据英国脱欧的各种结果推演,如果英国议会无法一次通过脱欧协议草案,由于二次公投和提前大选的复杂性很高,这将意味着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将上升。届时将可能对国际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从资金流上看,彭博黄金ETF总持金量持续增长,显示长期资金再次流向黄金市场。12月以来,彭博黄金ETF持金量继续增长86吨;而今年以来,全球黄金ETF继续增仓18吨达到2229吨,比10月份的年内低点增加了近142吨。


  汤湘滨表示,随着英国议会表决日期的临近,英国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有望提振避险需求持续上升,并推动国际金价进一步上涨。他预计短期国际金价的支撑位处于每盎司1260美元附近,阻力位处于每盎司1310美元附近。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