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经济增长疑虑背景下 避险美元持坚打压金价

2018-12-18 10: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8日讯】金价周一(12月17日)小幅下跌,在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之际,避险需求支撑美元在19个月高点下方持坚,投资者还在等待美联储(FED)本周会议提供更多升息线索。


  欧盘时段,现货金微跌至每盎司1,238美元,美国期金基本持平于1,241.4美元。


  “金价今天的走势就是纯粹跟随美元,”印度Nirmal Bang Commodities研究部门主管Kunal Shah称,“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我们料将看到一定的下行走势...但事实仍然是金价可望延续基本强劲走势。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12月18-19日会议上有关美国货币政策的未来路径。市场普遍预计FOMC此次会议将升息25个基点。


  “在美联储发出更温和的措辞后,金价将在美元疲软的背景下反弹,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重新抬头,涨势将迅速回落,”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美国利率上升的前景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而言是负面的,因为它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和成本。


  美元指数仅略低于周五所及19个月高位97.71。


  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以及对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担忧加剧了对美元的吸引力,美元近期一直扮演着避险资产的角色。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倾向于跌破支撑位每盎司1,232美元,并跌至更低的支撑区1,224-1,228美元。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12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头寸转为净多仓。


  Heraeus Metals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Dick Poon说:“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仍在给市场带来压力。现在圣诞节快到了,市场变得非常清淡,投资者在年底前尽可能减少持仓。”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指出,如果本周美联储政策声明在利率问题上保持鹰派观点(或者听起来不像预期的那么鸽派),这将令市场感到意外,届时美元可能会出现强劲的买盘,黄金则将遭受打压而走低。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