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孙本伟:寒冬已至,黑色系或将迎来季节性利好!

2018-12-17 10:36 孙本伟
收藏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分化明显,主力合约基本涨跌参半。期货盘面上,黑色系、化工两大板块涨幅居前,农产品大面积走低。回顾上周整体期货市场的情况,周初由于上周末过个消息面影响,全面飘红,周中消息面影响减弱,期市回归平静,周尾进入分化震荡。所以在这种期市行情不明朗的时候,操作机会很难把握住。不过随着步入寒冬,临近年尾,还是有些期货品种值得我们去关注,比如黑色系当中的绝代双“焦”,焦煤和焦炭期货,以及今年的明星期货品种苹果期货,这些品种受时间季节影响较大,上升空间也比较可观,有较大的操作性。


  最近,川普有诸多不顺:遭到前私人律师科恩“背叛”、边境墙融资计划被民主党“卡”住、插手中东战争的意愿被参议院否决,就连其就职典礼的开销也遭到刑事检查,不过这都是过去的的事情了。近期让川普最不顺心的恐怕还要数沙特上周五晚的表态了。据外媒报道,沙特计划在几周之后减少向美国炼油厂商的原油供应,以防止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增加。这个动作可能会影响本周原油的走势,不过我们也不必太过在意这个消息面的影响。笔者个人认为原油今年的走势将会以震荡收尾,在原油方面我们重点要关注的是明年1月份开始实施的减产计划的实施情况,所以本周国内期货原油或将继续震荡,操作空间有限。


  近期国内多地环保限产力度提升对煤炭市场信心有所拉动,上周期市主力合约位列前茅的当属黑色板块,其中最为亮眼的期货品种是我们的绝代双“焦”——焦煤和焦炭。回望今年煤炭行业的环保政策力度,让山西的煤老板很不好受,据官方报道,山西在2018年关闭了36座煤矿。不过也适当的缓解了我国煤炭产能过剩的窘境。随着北方供暖的开始,上游煤炭行业的需求将会迎来旺季,所以笔者年尾将会重点关注煤炭期货板块。本周煤炭板块笔者认为将会继续延续上周的上涨趋势,不过上涨力度或许不会太大,因为国家对于煤炭的环保政策不像以前那样直接一刀切,所以本周煤炭期货整体走势以震荡偏多为主。


  双节临近,市场对优质果需求或将升高,苹果价格或将继续走高,盘面支撑将会进一步加强,苹果价格易涨难跌的局面或将延续。虽然上周震荡收阴,临近下方支撑位,但是笔者认为想要跌破最近的的支撑位,还是比较困难,因为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圣诞和元旦双节效应的推动作用。不过双节效应的时效性比较短,只作用于年尾,我们还是要理性看待苹果期货本身的供求关系,不可盲目操作。最后笔者插播一条温馨提示,鸡蛋期货1812合约的最后交易日调整为2018年12月25日,最后交割日调整为2018年12月28日。有操作鸡蛋期货的投资者注意交割时间的变更。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