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王宏:唐山环保再起,钢价走过山车?

2018-12-17 09:39 王宏
收藏

  螺纹钢:基本面来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有一定维稳预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风险。其实经过一波快速下跌之后,11月底以来螺纹钢价格逐步企稳,主力1905合约震荡中有所反弹。目前钢材市场供需两弱,整体相对宽松但也没有显著恶化,社库、厂库均处于较低水平。从边际上看。由于采暖季初期唐山等地限产不力,为了完成目标近期政策端有明显趋严迹象,这对螺纹期价形成一定支撑。和去年同期同比,产能利用率仍明显偏高,但从边际上看,最近几周下降速度有所加快,这表明,在持续重污染天气倒逼下,政策执行力度明显趋严,唐山、邯郸等地最近也出台了更严厉的攻坚行动方案。总体来说在目前宏观背景下期价也缺乏持续走强驱动力,短期或延续震荡偏强走势,关注限产政策实际执行力度及持续性。


  技术面来说,1905合约止跌反弹,建议3250-3270附近做多,目标位3500,3480-3500附近做空,目标位3200


  焦炭:基本面来说,江苏突发消息开始进行焦化厂环保限产,限产预期开始增强但影响还较为弱势,近期部分省市焦化厂开始环保限产供应减少,焦化厂开始保价销售,另外焦炭连续四轮提降范围不断扩大,累计降幅450元。目前连续降价之后焦化厂开始抵制钢厂继续降价,目前处于钢厂和焦化厂博弈阶段,在焦化厂还有利润情况下后市还有提降持空间,钢厂打压意愿不减,虽然部分焦企联合抵制,但目前来看压力还是比较大,库存对于焦化厂是有利的但下游需求不足抑制涨价空间,期价短期内将维持震荡。焦炭期货价格将维持宽幅震荡局面。


  技术面来说,焦炭1905合约接近前期压力位回调建议2050-2070附近做空,目标位1900-1920,1920-1950附近做多,目标位2050-2080


  铁矿石:基本面来说,四大矿山尤其澳大利亚巴西处于季节性发货高峰后期供应充足趋势不改。港口结构方面来说钢厂偏好变化进行中,中低品矿需求增加,虽然宏观面的利空阶段性释放完毕,但人民币汇率本身对于矿石价格支撑开始弱化,后期压力仍将逐步增大。另外库存方面来说虽然港口库存连续降低但整体库存还是较大,钢厂库存同比增加压制了上涨空间。短期看继续大幅上涨空间有限,将以弱势盘整为主跟随黑色大势为主。应防范冲高回落反复震荡的风险。


  技术面来说铁矿石1905合约反弹到压力位开始回调,操作上以反弹空为主,488-495附近做空,目标位450—460,450-460附近做多,目标位49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