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金银比飙升至25年来最高 超卖的白银要迎来“春天”了吗?

2018-11-14 16: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4日讯】近期,黄金白银价格双双走弱,市场对金属的悲观情绪也拖累了白银,黄金/白银比率已经飙升至25年以来最高水平。


  德商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最近几天白银价格一直非常疲软 - 无论是绝对价格还是相对价格......黄金/白银比率上升至86,是25年来的最高水平。”


  该比率衡量的是买一盎司黄金需要多少盎司白银。当这个数字上升时,反映白银相对于黄金表现不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总监Bart Melek指出,从历史上看,白银的波动性往往比黄金更大。过去一周,金价一直处于守势,回吐10月份以来的涨幅,而白银跌幅更大。


  Melek解释金银比率上升时表示:“波动性是短期的事情,白银表现不佳,是因为它是工业金属和贵金属,或货币资产。”


  分析师将贵金属走软归咎于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当前已经站上97关口上方。美联储上周暗示,将继续提高利率,这提振了美元。此外,欧洲政治一直在削弱欧元吸引力,特别是意大利官员希望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高于欧盟规则所允许的比例。


  但观察人士表示,银价下滑也受到等工业金属疲软带来的溢出效应影响。历史上,超过一半的白银需求是用于工业用途。


  大宗商品经纪商SP Angel表示:"金银比率继续扩大,因经济增长放缓令工业用途金属前景蒙上阴影。白银价格今年下跌17%,接近近三年来的低点,而黄金价格(今年迄今)的跌幅不到8%,此前全球股市动荡支撑了10月份的避险需求。”


  此外,Melek解释说,新兴市场货币的疲软损害了白银的需求,因为这使得以当地货币计价的白银更加昂贵。这是影响中国需求的另一个因素。


  “我们在印度也看到了这种情况,”Melek补充道。


  分析师预计白银未来的走势会变好,一些分析师暗示,白银可能已经超卖。


  德商行表示,白银同时面临着来自两个不同方向的逆风——首先是来自黄金,其次是基本金属。“尽管如此,我们认为 价白银格下滑是过度的。我们认为,目前的价格水平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


  道明证券预计白银和其他贵金属的前景将有所改善,不过这可能要到2019年才能实现。Melek称,首先,工业需求将会改善。


  "我们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继续升息,这应该对贵金属总体有利,"他补充道。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