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黄金多头绝地求生 金银比创25年新高

2018-11-14 11: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4日讯】周二,因英国和欧盟就脱欧协议初步达成一致,欧元和英镑上涨,而美元则承压下行,从18个月高位回落,终结三连涨。


  数据显示,黄金方面在美元走弱的提振下,金价自一个月低位反弹,美盘时段最高上探1205美元/盎司,收盘小幅上涨。


  在金价反弹之际,ETF投资者却小幅抛售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 Trust持仓周二减少0.84吨,当前持仓量为761.16吨,前一日曾大幅增仓。此外,白银持仓也减少10.23吨。


  金银比值创25年来最高(85以上),白银价值相对黄金而言被低估:自2002年以来,每当该比率进入80-84区间时,白银买家便会现身,并在之后数年推高银价。(通常来说,黄金跑赢白银是在下降周期;白银优于黄金时,二者都处在上升周期)


  利多因素:


  意大利拒绝在欧盟规定的最后期限里修改预算计划,或受到欧盟制裁,有史以来欧盟成员国的预算草案首次遭到委员们的否决,欧元上扬。


  退欧草案达成共识!英国内阁周三开会讨论,英镑一度涨逾1%。


  利空因素:


  美联储戴利表示,如果12月进行加息并不会感到意外,预计明年至少加息两次,此番言论继续推高美元,黄金跌破1200大关,白银跌破14美元。


  小结:


  隔夜,脱欧剧情惊现转机,欧洲政治风险缓解,英镑欧元上涨导致美指小幅走弱,是黄金趁势反弹的主要原因。


  昨天我们提到,后市黄金若想进一步走强,需要弱美元配合。但支撑美元走强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变化:中期选举后,美国政治稳定并未出现激烈改革;此外经济方面也整体强劲,支撑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美指具有继续走高的动力,这就决定了黄金并无持续上涨的可能。总体来说,目前黄金空头仍占据主导地位,短期若无更多催化剂支撑多头上涨,那么预计黄金大概率上将维持震荡偏空走势。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