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铋价微微回暖,触底还是小阳春?

2018-11-09 17:5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9日讯】气象学上,立冬之后,会有一小段时间呈现出好似阳春三月的暖和天气,然后天气继续转冷。这小段时间俗称小阳春。


  本周价,在立冬后小幅回暖,从周一的48850.00元上调至周五的50400.00元,涨幅3.17%。市场交易从上一周开始表现略微活跃。


  铋价本周(11.5-11.9)价格走势(来源:中国白银网)


  根据中国白银网数据,国内铋价,从今年2月初每吨人民币71250元的高点回落,到2018年11月初,到达48850元的底部。期间跌幅达31.4%。


  2月份以来一路走低的铋价(来源:中国白银网)


  据市场及网上公开消息,年初以来,铋精矿的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但其他辅助生产材料的采购成本却有所上升,用于生产粗铋的助熔剂碳酸钠和用于精炼过程的还原剂废铁的成本均较上年同期增长了约20-30%。


  因环保督查,冶炼企业被要求安装符合环保标准的设备,从而推高了生产商的成本。与此同时,环保督查清退了部分小型碳酸钠和废铁生产企业,导致原料供应减少。


  几个因素相综合,2018年铋的总生产成本与去年相差不大。铋价的连续走低和成本实质上的没有降低,导致了生产企业的利润率缩小,部分生产企业已经在考虑是否减产。


  同时,贸易摩擦导致出口美国的铋有一定的减少。根据MB统计,美国进口的铋中,约有90%来自中国。同时根据联合国数据统计中心资料,2012至2016年5年期间,中国共出口铋产品5.51亿美元,美国共进口铋产品1.84亿美元。按照MB统计的90%的比例来概算,这5年期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铋产品大概是1.84*0.9=1.656亿美元,占中国总出口的30%左右。


  根据网上公开数据,2017年中国的精炼铋产量为1.1万吨,比2016年减少了3000吨。在2017年上半年,作为主要生产中心的湖南省,许多生产商由于环境督查而关闭了生产,2018年铋产量进一步下降。贸易摩擦,将美国从中国进口铋产品的比例降低至30%以下,虽然目前没有确切数据,但从铋产量逐年下降的趋势看,铋产量下降基本可以抵消贸易摩擦带来的铋出口减少。所以铋的总体需求格局变化不大。


  综上,目前市场普遍存在着铋企业减产的预期,是导致了10月下旬以来铋价格在48000元以上出现支撑线的主要原因。这种预期成为现实,则本次铋价反弹将是一次筑底;这种预期发生变化,那本次铋价反弹可视为立冬后的小阳春。


  (作者:丙火)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