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文献军:中国铝消费临换挡期 传统消费下降新兴消费未成规模

2018-11-09 14:0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9日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在2018年国际铝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上强调,2018年中国铝工业发展呈现两个突出特点:


  一是难。中国铝消费面临换挡期,传统消费增速下降,新兴消费尚未形成有效规模。全球贸易摩擦加剧,贸易救济案件爆发式增长,对铝行业的影响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不可小觑。主要产品产量增速下降或负增长,特别是铝加工产量负增长是近年来不多见。出口有所增长但不可持续。汽车产销量双下降、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使铝加工行业效益下滑,上述多方面因素叠加,造成铝价并没有因电解铝库存下降而上涨,行业生产经营面临很大的困难。


  二是变。中国宏观经济呈现稳中有变的总基调,铝行业同样面临各种多变因素,从国际形势看,国际贸易摩擦和贸易保护会持续多长时间,以及全球自由贸易被破坏的程度充满了不确定性。澳大利亚、巴西等氧化铝企业因环保和其他问题停产减产之后的复产问题充满不确定性。美国对俄铝的制裁仍有不确定性。从国内看,自备电厂的相关政策是否最终实施,北部沿海地区利用进口铝土矿生产氧化铝项目能否继续推进,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能否真正落地,这些因素都存在着不确定性。


  文献军表示,中国铝行业稳中求进,稳中有变,但是信心不变。他指出,中国国内潜在的铝消费市场是巨大的信心来源,是中国铝工业高速发展的主要动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国家各级政府的支持是信心的保障。全行业企业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电解铝产能天花板形成、铝深加工不断创新、行业绿色环保理念不断提升,坚持不懈扩大国内铝的应用,积极培育东南亚市场,这些利好因素都将促进中国铝工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文献军最后表示,他对中国铝工业的发展仍然充满信心。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