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株冶公司三季度锌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2018-11-09 10: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9日讯】三季度,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品厂0#锌一次合格率、产出率为100%,铸造锌合金和热镀锌合金一次合格率为99.64%,均超出方针目标值。


  为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高,株冶公司锌成品厂从两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基础检查全方位覆盖。7月中旬至9月中旬,因锌系统波动较大,析出锌质量不稳定,含杂质超标,锌成品厂进一步加强内部基础管理、物料管理、产品物规及化验成分的控制,坚持开展每日质量检查、每周两次工艺纪律检查和质检点检查,每月一次生产过程控制综合大检查,每季一次体系自查自纠。着力抓好现场产品质量控制,每班开展产品物规质量自检工作,技术室每周对产品质量进行1~2次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强化产品生产过程的人、机、料、法、环、测方面的过程控制,保证产品一次合格率和物规合格率。同时,该厂克服生产炉窑渣量较大、耙渣多等困难,把好“原料关”“入炉关”“温度关”。


  鉴于成渣桶周转困难,积压渣桶多,给正常生产带来一定影响,该厂想办法将铸一、合二工段装打炉料渣桶全部清理出来,浮渣增加倒渣班次,增加浮渣、处理后锌渣运输车辆配备,力保生产用渣桶正常周转。 二是量身定制打造“三高”产品。三季度,锌成品厂为客户量身定制,精心打造了高品质、高升水、高端客户的“三高”产品。9月份,某公司要求开发一种圆柱形的新型异形锌制品RA24,并提供了模具,但模具不符合生产要求,锭不能从模具中脱模出来,该厂主动想办法进行改造,使模具达到生产要求。另外,此种新产品的化学成分要求较严格,该厂技术骨干连续坚守生产现场36个小时,不断探索调整合金元素的配比,优化改进生产工艺,最终使化学成分合格;由于该品种为异形锭,只有一个模具,只能一次放一块,生产时安全系数较低,放炉温度的控制、冷却方式的选择都是难题,该厂通过2天的试生产,终于研制成功,第3天生产出6吨产品,产品化学成分合格率达100%,全部符合客户要求,受到客户的高度称赞。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