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钴含量降至4%?外国电池商欲开发新技术降低钴使用

2018-11-06 16: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化学品巨头巴斯夫(BASF SE)和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 Plc)近日表示,一项新的电池技术发明或可以未来几年内提升电动汽车的性能。


  77岁的Sahin Kenan表示,他的最新研究可以将的需求降低到临界区域,以降低制造成本。钴作为一种关键的电池材料,主要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开采,近年来由于担心因新能源汽车大幅增加而短缺,钴的价格持续飙升。Kenan的新发明名为GEMX,可用于多种类型的基电源组,并已在美国、欧盟等地获得专利。


  本周,在柏林举行的年度汽车行业会议上,Kenan正在与大型制造商进行谈判,而且已经同意购买许可证。他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把它交到主要生产商手中,这项技术可以将钴含量降低到电池阴极的4%,而目前需要20%左右。


  降低电池中的钴含量将有助于减少对饱受战争蹂躏的刚果的依赖,一直以来,童工和不安全的工作环境是宝马和大众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商头疼的问题,而Kenan的新技术可以使得用钴量减少。不过,也有市场人士预计,他的故事不太可能成功。


  而在电池制造市场,巴斯夫希望赶上电池阴极市场的领导者Umicore SA,并于2016年4月转向Kenan的CAMX Power公司及其锂镍氧化物配方,两个月后,庄信万丰紧随其后。据一位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一直在谈判收购Kenan的公司,直到巴斯夫公司获得许可证,迫使其达成类似的安排。但Kenan拒绝讨论与两家公司的关系,两家公司的代表同样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两家公司都采用了Kenan的CAMX技术并进一步开发,庄信万丰现在正计划花费2亿英镑(2.6亿美元)用于增加基于本发明的阴极生产。巴斯夫则已宣布自己计划投资4亿欧元用于制造阴极,尽管尚未确定其计划使用哪种化学品。


  (文章来源:Ofweek锂电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