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小金属超导材料应用的新发展

2018-11-06 14:39
收藏

  稀小金属在科研领域又有了突破性的贡献,近日,美国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科学家在超导材料中发现一种新的量子临界性,这将有助于更好理解磁性与非常规超导性之间的联系。相关论文发表在最近一期的《物理评论快报》上。


  此次,艾姆斯实验室制造的包含钙、钾、铁和砷以及少量的CaK(Fe1-xNix)4As4化合物,呈现出被称为刺猬自旋新磁态--无向列跃迁的晶体反铁磁态。


  “旋转或向列波动被认为对非常规超导性起重要作用。”艾姆斯实验室资深科学家尤基·弗露卡瓦(Yuji Furukawa)说,“使用这种新型化合物材料,我们希望只检测其磁波动,而核磁共振是最敏感的检测技术之一。使用固态核磁共振技术,我们发现CaK(Fe1-xNix)4As4化合物中,恰好出现了刺猬自旋晶体反铁磁的量子临界性。


  此次科研成果充分的体现了小金属材料更加广泛的用途,除了军事领域的先进的复合材料等方面,对于超导材料的进一步研发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Betty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