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钢铁提质要求促使嘉能可等大型矿企投资钒矿

2018-11-02 17: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2日讯】中国提高建筑用钢质量将推动新一轮全球矿业浪潮,钒这种金属可能也将变得炙手可热。


  中国制定标准要求钢铁生产商增加钒的添加量,这些钒使合金硬化,并添加到某些类型的钢筋产品中,目的是为了加强建筑物的抗震性能。


  Asian Metal Inc.数据显示,自2月份宣布这些变化以来,中国的钒金属价格已经上涨了150%以上。澳洲钒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Vincent Algar表示,“对于大宗商品来说,这几乎是完美的风暴——需求正在全球最大市场上逐步变化,而供应却受到限制”。


  根据Algar的数据,这些变化可能使钒金属的年需求量增加30000到40000吨,达到每年10万吨左右的市场缺口。这将为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新矿山项目提供担保,并提振嘉能可(Glencore)公司、拉戈资源有限公司(Largo Resources Ltd.)和布什维尔德矿业有限公司(Bushveld Minerals Ltd.)等现有生产商的生产热情。


  工业咨询公司Roskill Information Services在2月表示,中国更严格的标准旨在限制劣质钢在建筑中的使用,并遵循汶川地震后出台的政策变化。


  Algar表示,随着未来几年新的钒供应量进入市场,钒价格可能会回落,不过它们应该会稳定在长期平均水平之上,并使得项目开发人员能够获得良好的利润。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