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缘何反弹?四个理由揭示真相

2018-11-05 10: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5日讯】十月对投资者并不友好。不仅股市遭遇多年来最大单月跌幅,而且传统的对冲工具如政府债券,也没有出现足够的反弹来抵消损失。因此,典型的60%股票40%债券投资组合经历来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贬值”状况之一。


  有趣的是,一直沉寂的黄金在这个时候反弹来,尽管美元保持稳定。所以,为什么黄金会上涨?为什么黄金直到现在才成为一种受欢迎的资产,一种避险工具?贝莱德全球配置团队的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指出,一下是四个可能的原因。


  1、黄金变得“便宜”


  从长期来看,以M2衡量的黄金和美国货币供应趋于一致。黄金价格的变化大致相当于货币供应量的变化,其比率趋于均值回归1。截至9月底,这一比例已降至0.7以下,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该比率较低时(定义为比长期平均水平低25%),随后12个月黄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5%。


  2、美元已经稳定


  尽管DXY指数正逼近5个月区间的上限,但美元自5月以来一直相对稳定。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正如我们去年春天所看到的那样,美元迅速走强历来是黄金的逆风因素。在美元企稳的情况下,黄金走势消除了一个不利因素。


  3、实际利率似乎也已趋于稳定


  除了美元,2018年黄金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实际利率的上升,即剔除通胀因素后的利率。较高的实际利率提高了不产生收入的资产的机会成本。从1月到10月初,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上升了50个基点。然而,自那以后,实际利率似乎暂时达到了接近2013年水平的峰值。


  4、波动性的回归


  虽然实际利率和美元是黄金走势的关键驱动因素,但对冲波动性的需求也推动了金价。除了2月份的短暂回调外,这一属性直到最近才出现。在最近的低迷之前,美国股市正朝着另一个两位数增长的年份迈进。不幸的是,这种令人愉快的轨迹被打断了。


  以VIX指数衡量的股市波动率自10月初以来已经翻了一番。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在波动性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黄金相对于股票一直表现最佳。从历史上看,在波动性上升超过20%的几个月里,黄金上涨通常会比美国股市高出5%以上。


  总而言之,Russ Koesterich认为,黄金能否继续反弹将主要受到美元走势,实际利率和市场波动的推动。另一次美元反弹可能会打断黄金近期的强势。也就是说,如果美元不再上涨,波动性上升的环境,特别是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环境,在历史上恰好是黄金证明其作为对冲价值的环境。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