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对比比特币 10月黄金表现凸显两大特征

2018-11-02 09: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2日讯】刚刚过去的10月中,黄金市场终于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月的连续下跌,从1200美元/盎司下方水平回升。


  分析师Simon Constable指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的波动下,黄金在10月的表现是好过比特币的。


  当市场出现震荡,投资者们往往会选择避险资产,而这个时候他们关注两个方面。


  其一是投资者们需要知道在波动出现的时候,避险资产的表现如何。


  在这个10月,全球股市经历了极大的波动,多个主要股指惨遭多年最差单月表现。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大幅回升,从119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回升至一度突破1240水平。


  同期比特币的表现则相当平淡,10月价格下跌了约4%。


  由此可见,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是优于比特币的。


  其二,投资者们需要知道的是这些资产能否达到多样化的功能。


  要达到多样性的目的,意味着其投资组合中的资产相关性较低,在10月当全球股市下跌的情况下,黄金的这一特性就凸显了。


  但比特币在这方面的表现就略让人失望,股市波动常常带动比特币价格出现相似走势,这意味着其无法为投资组合带来多样化的保障。


  从这两方面都可以看出,黄金相较比特币,其避险保值资产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