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王宏:各地环保限产此起彼伏,四季度钢价能否更上一层楼?

2018-10-22 17:02 王宏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22日讯】螺纹钢:基本面来说,中国9月经济数据中M2同比增8.3%,预期8.2%,前值8.3%;新增人民币贷款13800亿人民币,预期13587亿人民币,前值12800亿人民币;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2.21万亿元人民币,预期在15535亿元,前值15200亿元。社会融资远超预期水平,货币政策稳中宽松的趋势将在四季度逐步落实。同时各地环保压力仍大,钢厂限产力度目前来看没有放松迹象,尤其钢铁大省河北山西江苏等等限产力度没有放松,加剧了工供应端紧张局面。另外期货大幅贴水于现货也压制了钢材价格下跌空间,后市螺纹钢在需求没有证伪情况下仍将偏强运行为主。


    技术面来说,螺纹1901合约最近两周连续上攻到4200点后成交量并没有随之连续放大,上行动能衰减,建议4190-4220附近做空,目标3900-3950,3950-3980附近做多,目标位4300-4320(仅供参考)


    焦炭:焦炭采暖季易发生“公转铁”造成的运力紧张。截至2018年10月12日,大型钢厂焦炭平均可用天数为8.0天,比上期增加0.1天,平均可用天数为今年较低水平。截至2018年10月19日,焦炭四大港口库存合计为243.6万吨,周环比减少0.4万吨。四大焦炭港口库存为近5年同期最低水平,近期焦炭港口库存维持低位,钢厂和焦化厂焦炭库存均维持低位,最后期货仍然贴水现货价格压制了下跌空间。后市来说在焦化环保限产重组整合下,焦炭将宽幅震荡运行为主,谨防成材跳水带来的回调。


    技术面来说,焦炭经过上周小幅回调之后,目前接近前期支撑位,建议2290-2320附近做多,目标位2520,2500-2520附近做空,目标位2220-2250(仅供参考)


    铁矿石:供给端结合矿山年度目标,四季度力拓发货量环比三季度最多还会增加740万吨,整体四季度铁矿石供应量是比较充足的。需求端,目前钢厂补库需求尚好,钢厂整体库存并不算多,基本处于去年同期库存水平,烧结粉日耗近期有所下降,主要是唐山近期因天气问题,有阶段性的烧结限产,但影响并不大,整体来看,钢厂库存消费比30天左右,处于合理水平。后续,关注环保限产政策的出台,评估对铁矿石需求造成的影响。后市来说,港口铁矿库存压力仍然很大,四季度整体宽幅震荡为主,跟随其它黑色商品大势为主。


    技术面来说新高之后,短期来说上涨动力不足,量能不济,回调压力较大,建议528-531做空,目标位500,502-505近做多,目标位535(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