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近2周,匈牙利央行黄金储备暴涨10倍

2018-10-19 16: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9日讯】全球央行都在增持黄金。


  目前,越来越多的央行加入全球增持黄金的行列。黄金储备在国家和国家经济战略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各国拥有和增加黄金储备似乎是决定性的国际趋势。这种趋势会继续下去,各国央行都以储备黄金来维持其货币的价值。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具体数据来看:


  波兰央行黄金储备在9月增加到了117吨,在过去一个月增加了4.4吨,是1983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哈萨克斯坦央行8月份增加黄金储备4.67吨至331.127吨,9月份再增加3.993吨至335.12吨;


  土耳其9月份减少黄金储备12.42吨至463.6吨,另外土耳其将8月份储备数据下修91.354吨至476吨;


  蒙古央行9月份增加黄金储备3.34吨至12.954吨。


  匈牙利央行2周内黄金储备暴增10倍?


  在增持黄金的央行中,匈牙利央行最为“夸张”。10月份的头两周,该央行购买了28.4吨黄金,使其黄金储备从3.1吨猛增10倍至31.5吨,与70年前的最高水平持平。


  匈牙利央行突然大举增持黄金的举动令市场感到“震惊”。实际上,这是自1986年(即32年前)以来,匈牙利央行首次增加黄金储备。且这28.4吨黄金是以“实物形式”购买的,已经被运回匈牙利。


  目前来看,匈牙利拥有的31.5吨黄金储备价值达到约12.4亿美元,据该国央行的说法,黄金储备在该国国际储备中的份额已经上升至4.4%,相当于欧洲非欧元区中、东欧国家的平均值。


  匈牙利是在“担心”什么?


  匈牙利央行32年未曾动作,突然在两周内将黄金储备扩增10倍,其意图为何?


  黄金不仅适用于极端的市场环境,也适用于国际金融体系出现结构性变化以及出现更深层次的地缘政 治危机时。黄金在正常时期也有建立信心的作用,即黄金可以在稳定和防御方面发挥作用。


  根据匈牙利央行的说法,当前增加黄金储备的决定便是以稳定为目的,而非出于投资目的。具体而言,匈牙利突然增持黄金以求稳定大概率是在“担心”欧盟,匈牙利今年已两度遭受到来自于欧洲议会的攻击:


  今年4月底,欧盟指出由于“匈牙利的腐 败水平以及其国家财政透明度和清算可能性的缺乏,对欧盟资金在匈牙利的使用有很大影响”,建议欧盟对匈牙利启动欧盟条约第七节的惩 罚程序。


  9月份,欧洲议会投票表决认定匈牙利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移民的做法“危及欧盟核心价值观”,“史无前例”对匈牙利启动惩 罚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匈牙利是欧盟的成员,但是匈牙利央行并不隶属于欧洲中央银行系统,匈牙利也不是欧元区国家、不使用欧元,且匈牙利与欧盟的关系不太好,其央行也不是欧洲央行的成员。


  (文章来源:搜狐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