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IMF对全球经济预期悲观 黄金或将王者归来

2018-10-18 16: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8日讯】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三(10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的报告强调了多个全球指标中风险水平的上升,这凸显了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性。


  在上周,随着全球股市下跌,黄金成为关键的避险资产,金价开始出现反弹。


  (图片来源于世界黄金协会)


  黄金市场的看跌情绪也可能受到考验。实际上,由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金价从今年4月份的高点已经下跌了超11%,今年迄今下跌了7%左右。黄金的这种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美国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与黄金呈负相关关系的美元自二季度以来已经上涨了7%。


  (图片来源于世界黄金协会)


  此外,投机客持有的黄金空仓数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图片来源于世界黄金协会)


  这些对黄金市场来讲都是逆风因素。WGC表示:“IMF在其2018年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发出信号,增加了常用的风险指标,这突出了将黄金长期和短期纳入投资组合的重要性。”


  IMF在其报告中强调了全球风险水平的提高,但也讨论了一些可能预示全球经济将更加强劲的因素。其中包括如今的银行比在金融危机期间更加“强大”、发达市场经济有所改善(减少对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需求)、以及美元持续走前走强,这些因素都给黄金带来不利影响。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全球经济增长并不平衡。IMF在报告中强调了发达经济体和非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分歧”,发达国家蓬勃发展,新兴市场国家则举步维艰。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由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导致的利率上升所推动的。美联储正在稳步加息,加息步伐甚至可能需要更快,这导致新兴市场资金外流,刺激美元走强。新兴市场的持续疲软可能会蔓延至发达经济体,增加全球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于世界黄金协会)


  IMF将2018、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从7月预测的3.9%下调至3.7%。


  WGC表示,在股市持续多年的单向波动之后,自满情绪可能会悄悄蔓延,市场流动性受到质疑。而黄金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资产之一,如果市场进入危机时期,它可能会受到追捧。


  与此同时,美股市场的估值处于极端水平,在过去十年中全球债务激增。且长期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也可能损害经济增长


  

(图片来源于世界黄金协会)


  WGC还强调了黄金作为对冲风险工具和提供多元化的历史作用,认为随着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金价将得到提振。


  WGC在报告中最后总结道:


  “虽然过去六个月黄金市场一直存在逆风因素,但根据IMF的最新报告,金价有明显的理由会走高,包括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自满情绪已经悄然进入市场、市场流动性受到质疑、美股估值处于极端水平、全球债务增长......所有的这些因素都可能成为刺激市场产生避险情绪的催化剂,从而推动金价走高。”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