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外生性因素将主导大众商品在年末剩余时间的走势

2018-09-21 11:11 侯文斌
收藏

    供需基本面因素,羊群行为,都可以发挥重要的路径作用。当涉及到整个大宗商品资产类别时,外生事件有时也会推高价格。世界上的生产国和消费国的政策和经济格局可能会改变供需基本面,常常会改变生产者、消费者和投机者的行为。


    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都反映出经济和政策的变化。2018年,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政策已经成为原材料价格的一个重要问题。近期美元走强导致许多原材料市场出现抛售。与此同时,美中两国以及世界其他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问题扭曲了大宗商品价格。事实证明,在2018年,政策和经济对原材料价格产生了巨大影响,这些因素在今年剩余时间仍可能会延续。


    美元继续推高大部分原材料价格


    近几个月来,美元与原材料价格之间的逆历史关系一直在打压大宗商品资产类别。当谈到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时,美元只是一个因素,但与其他外汇工具相比,世界储备货币的水平可以在价格方向上发挥重要作用。自2月份触及88.15的低点以来,美元指数已明显走高。


    正如本周图表所显示的那样,美元指数在8月中旬触及96.865点的最新高点,比2月份的低点高出9.9%。当美元处于高位时,许多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跌至低点。价在8月中旬跌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附近的COMEX期货合约价格为每磅2.552美元。与此同时,2018年黄金价格触及1161.40美元的新低,银价自2016年初以来首次跌破每盎司14美元。铂价跌至755.70美元,为15年低点。与此同时,当美元处于高位时,许多其他原材料价格也处于近期低点。


    近几周来,美元指数一直在12月期货合约的95点附近交投。自5月底以来,该指数最低水准为93.20,近几个交易日,该指数已接近其9月19日收盘区间的底部。


    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会议,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美联储的声明和鲍威尔主席的新闻发布会将决定美元指数阻力最小的路径。美联储已经准备好在12月会议上再次加息0.25%,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0%。由于欧元短期利率仍为负40个基点,到今年年底,利差可能升至2.65-2.90%的水平,这可能给美元带来额外的上行压力,并给原材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两次,但经济只是等式的一部分,因为美国和全球的形势在未来几周可能变得高度动荡。


    央行和政府之间存在分歧


    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不是很满意。因为央行的鹰派货币政策与他的经济计划背道而驰,高利率会减缓经济增长。与此同时,美国和欧洲利率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导致美元上涨。美元走高不利于国际贸易,因为它降低了美国商品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贸易政策和其他问题仍将是中心议题


    最近,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贸易问题的担忧,并将争端升级视为通胀。关税扭曲了大宗商品价格,导致世界一些地区出现商品过剩,另一些地区由于保护主义而出现商品短缺。最重要的是,本周加息是美联储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另一个原因。中国可能会继续让人民币贬值,但如果美联储随着欧美利率差距的扩大而加息,美元作为贸易战工具的贬值将更具挑战性。此外,任何因可能发生贸易和汇率战争而转向优质货币的投资,都将吸引美元的买盘。美元是全球的避险货币。


    鉴于中期选举、美联储鹰派立场、以及特朗普总统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是今年最不稳定的一个季度。系紧你的安全带;市场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