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中国投资者计划在南非建设价值100亿美元的冶金综合体

2018-08-10 14: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0日讯】中国投资者上周在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期间签署了在南非建立100亿美元冶金综合体的协议,并希望明年开始建设,一名参与该项目的高管和一名省级官员告诉路透社。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于上周二在与习近平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承诺向南非经济投资147亿美元,但两位领导人都没有提到100亿美元的复合体。


  Ramaphosa的使命是在经历了十年的停滞之后启动经济增长,目标是在五年内实现1000亿美元的新投资。该综合体仍处于规划阶段,设想建造一座不锈钢厂,一座铬铁厂和一座硅锰厂,这是对南非经济形势的迫切要。


  贸易和工业部长罗伯戴维斯上周二表示,中国正在考虑在经济特区(SEZ)进行冶金项目,但他没有透露项目规模或时间表。


  参与该项目的执行人员因为没有被授权与媒体交谈而不愿透露姓名,他表示,该项目的备忘录是在习近平和拉玛福萨星期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之前签署的。


  “当拉玛福莎和习近平向新闻界发表讲话时,经济特区项目的投资者都在房间里,”这位高管表示。


  Musina-Makhado经济特区的项目主管Richard Zitha表示,该项目由中国国有企业领导,但他拒绝透露这些名称。


  他表示,中国投资者将寻求黑人经济赋权合作伙伴,以遵守旨在解决种族隔离结束二十多年后种族差异问题。


  他说,投资者对后来加入的其他国家的投资者持开放态度。


  Zitha说:“投资者已经在南非停留了大约一周,并已经访问了矿山,寻找该项目的投入。”


  Musina-Makhado经济特区位于林波波省,靠近南非与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的边界。


  经济特区计划容纳年产300万吨不锈钢,300万吨铬铁和500,000吨/年硅锰的工厂。该执行官表示,这些容量目标可能会有所变化,并将在年底前完成。


  为投资者准备的一份报告显示,将与冶金厂一起建设燃煤电厂,焦化厂和洗煤厂。


  该高管表示,该综合体的部分钢产量已指定用于出口到中国,而其他产品将出售给南部非洲国家。南非已成为中国主要的金属合金出口国。Zitha说,投资者希望在3月底之前获得必要的环境批准,然后开始施工。


  (文章来源:CBC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