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多伦多矿企:钴价疲软只是暂时

2018-08-09 17: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09日讯】多伦多多元化矿企Sherritt International Corp近日表示,近期价格的疲软预计只是暂时性的,来自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Sherritt表示,市场上越来越多观点认为,价格上涨超越了需求增长,第二季度钴价格走软。然后消费者开始推迟采购,等待价格探底。Sherritt称,今年第二季度钴均价相比2017年同期上涨66%,至42.93美元/磅,为连续第八个季度价格上涨。


  该公司认为,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相关的供应风险,可能助力价格进一步走强。刚果民主共和国占世界钴供应量的三分之二左右,但存在动用童工的问题以及政治风险。


  Sherritt指出,钴价格对电池组的总体成本影响有限,高价格预计将不会导致供应链中断,也不会导致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推迟。该公司认为,由于钴的独特能源传输性能,近期其他材料在电动汽车电池中取代钴的风险较低。


  据路透社独家爆料,近日钴消费企业日本松下公司宣布暂停与Sherritt的合作,因为担心该公司的钴产自受到美国制裁的古巴。松下利用钴等材料生产用于特斯拉汽车的电池。Sherritt拒绝回应是否向松下销售钴。


  Sherritt还在加拿大、古巴和马达加斯加涉足电力、油气和金属投资。该公司公布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80万加元(约合1467万人民币),合每股盈余1加分。去年同期净亏损1.019亿美元,每股亏损35加分。二季度营收由去年同期的2.31亿加元降至3.011亿加元。


  (文章来源:高工电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