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人民币贬值是支撑内盘黄金坚挺的最重要因素

2018-07-23 10: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3日讯】标价货币对黄金的影响起最主要作用。国际黄金的标价货币是美元,因此,美元的走向对国际黄金的影响起决定性的主导作用。而国内黄金的标价货币是人民币,因此,国内黄金的涨跌虽然受国际黄金的引导,但人民币汇率对其起到重要的调整作用。

  国际黄金从年初最高每盎司1366美元开启下跌模式,目前徘徊于每盎司1240美元,每盎司下跌126美元,跌幅9.22%;与此同时,内盘黄金T+D自年初的每克279.3元下跌至当前的每克268.3元,每克下跌10元,跌幅3.58%。内盘黄金的抗跌性,主要在于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人民币汇率年初至今共贬值6.53%。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人民币汇率对内盘黄金价格的影响起主要作用。

  总之,标价货币对黄金的影响起最主要作用。国际黄金的标价货币是美元,因此,美元的走向对国际黄金的影响起决定性的主导作用。而国内黄金的标价货币是人民币,因此,国内黄金的涨跌虽然受国际黄金的引导,但人民币汇率对其起到重要的调整作用。2017年的数据同样可以验证该理论。国际黄金2017年共上涨13.89%,内盘黄金T+D共上涨3.8%,而人民币汇率升值约9.77%,人民币汇率对内盘黄金的作用可见一斑。

  由于美元主导国际黄金,因此,美联储货币政策备受瞩目。而美联储自2015年底开启加息周期,理论上对黄金形成压制。但由于2011年开始,市场就预期美联储将开启逐步加息,国际黄金在市场预期的推动下跌跌不休,自每盎司1920美元下跌至每盎司1046美元,跌幅达45.52%,接近腰斩。在2015年底美联储正式加息之时,反而成为加息趋势性利空出尽之时。因此,2015年底美联储加息至今,美元指数位于100附近高位振荡,国际黄金则整体呈现宽幅振荡、微幅上涨的态势。

  当前国际黄金依然维持在宽松振荡区间,同时落在2015年上涨趋势线支撑线上。由于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释放出下半年将再次加息两次的信号,略高于此前加息频率,这成为黄金近期弱势运行的重要因素。另外,由于特朗普挑起全球贸易战,资本开始流向一支独大的美元,对美元形成支撑,也加剧了黄金的利空影响。虽然贸易战一定程度上也会导致避险资金流向黄金,但其利多影响的进程相对缓慢,利空的影响更为直接有力。

  由于美元指数处于90~100之间振荡调整,预计短期内突破该振荡区间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国际黄金的振荡格局短期内难改,再次陷入单边行情的概率不大。国际黄金大的振荡区间为每盎司1150美元~每盎司1350美元,小的振荡区间为每盎司1200美元~每盎司1300美元,当前国际黄金更临近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空单操作需要谨慎。

  另外,由于人民币汇率对内盘黄金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而近期人民币处于贬值通道,短期内对内盘黄金的支撑作用犹存,这也是不建议空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总体来看,国际黄金假若破位每盎司1240美元,预计将下探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跌幅为3.22%;而当前人民币汇率到达7关口的幅度为4.48%。因此,假若国际黄金弱势下行,但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情况下,将支撑内盘黄金变动不大。

  当然,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破七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人民币汇率临近7关口,需要警惕人民币升值对内盘黄金的压制导致的溢价回归。总而言之,当前操作上暂不建议追空,激进者可考虑逢低多单入场,设置好止损,以严防风险。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