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产量是否到顶了?

2018-07-20 09:04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0日讯】本周表现最佳的金属其实是黄金,虽然下跌1.10%,但在伦敦上市的iShares Physical Gold ETC的黄金资产创下新纪录。英国投资者正在寻求投资的避风港,投资者连续四天向State Street SPDR Gold MiniShares ETF增加了1750万美元的资产,增长了33%。

  日本最大的黄金零售商表示,由于价格下跌,日元升值以及当地投资者需求增加,今年上半年的金条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油价出现了五个多月来最大的单周跌幅,这对贵金属矿商降低矿山能源成本有利。

  本周表现最差的金属是铂金,下跌1.80%,因为对冲基金增加了看跌的铂金前景。据彭博社报道,投资者连续第九周从以商品为主的ETF中撤回资金。文章继续说,投资贵金属的ETF资金收窄,而可以购买所有类型商品的资金则有所减少。

  据彭博社报道,本周黄金的情绪依然看跌,交易员称这是在全球趋势疲弱的背景下出现的。由于美国通胀数据以及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的担忧引发的对美元需求,美元延续前一交易日涨势。其他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5月份约有356万名员工离职。根据劳工部的数据,这是自2000年以来美国退出工作人数最多的,比上个月的离职人数335万上升。

  美元应该已达到顶峰,并有可能推动金价走高。 黄金出现近二十年来罕见的持续24个月较窄的区间波动,而类似2001年和2002年同样压缩的时期,恰逢贸易加权广义美元指数的峰值和黄金的底部。由于产量下滑,黄金也可能上涨。南非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然而,过去几年的产量一直在稳步下降,5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2%,连续八个月下降。南非黄金生产的另一个不利条件是矿业工会本周开始进行工资谈判,工人要求增加37%的工资,而生产商一直在努力降低世界上最深矿山的成本。这强调了这样一种观念,即世界已经达到“黄金供应峰值”,大部分黄金已经被发现,要找到新的矿藏变得更加困难。黄金供应紧张可能导致价格上涨。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