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棕榈油暂缺突破性影响因素

2018-07-19 16:19 (金融界)
收藏

  

  导语

  马来棕榈油出口数据有所转好,提振了相关棕榈油市场。但目前暂无其他消息支撑,相关产品价格也同样处于徘徊阶段。但市场缺乏能够主导市场的有力消息刺激,因此价格上涨仍需时间。

  从周一相关检验机构公布的马来7月上半月的棕榈油出口数据来看有明显的好转。尤其在分提的24度和33度棕榈油上,出现了显著地增加,库存压力也将能有所缓解。之前的数据显示,7月1日-10日马来棕榈油出口量预计在278048吨,较6月同期的324947吨下降14%。而7月1日-15日马来棕榈油出口量预计在486609吨,较6月同期的500197吨仅下降3%。虽然6月前15天的出口数据环比也有7%的减少,但目前来看出口趋势还是向好的。但因市场人士对棕榈油需求预期仍然偏谨慎。因对印度地区进口植物油的相关政策在前期有所调整,除了棕榈油外,其他油脂的进口关税做了相应的提升,但具体是否能刺激棕榈油采购的增长尚需观察。而中国地区小包装用油量在后期将有所增长,但增幅能否达到预期,对棕榈油市场产生利好支撑,也需要持续关注。

  从7月相关机构公布的马来棕榈油产量数据来看,出现环比8%左右的增长,虽然有消息称后期的增长趋势将放缓,但毕竟目前仍处于增产周期,产量必然要呈现增长。库存增长的压力主要体现在产量上。而近期棕榈油价格持续震荡,但缺乏有力的消息提振带动市场单边上行,因此下游采购方也因后期价格走势并不明晰导致备货意愿的降低,市场一直呈现偏弱的状态。

  作为相关性的美豆市场来看,近期持续在底部徘徊,前期较为顺畅的播种都让美豆价格承受过多压力。尽管市场抄底声音不断出现,但资金入市仍旧谨慎,在无事件发酵下,价格难有明显的突破。目前美豆对于前期贸易的利空担忧基本消化,如果第二轮再无新消息出现,那么恐慌性的打压将逐渐减弱;同时后期随着做多力量的逐步入市,将对美豆有支撑,但这种多空力量均衡下,若无其他利好刺激,预计市场价格上行仍需时日。

  目前棕榈油以及相关产品市场的走势依旧不明朗,虽然大家均有筑底预期,但入市依旧十分谨慎,宏观经济的多变仍给市场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