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2018白银期货冰点已经降临

2018-07-18 10:50 侯文斌
收藏
    等线不到一个月前的6月14日,在活跃的COMEX 9月份期货合约上,白银价格达到每盎司17.43美元的峰值。与4月19日合约中9月合约的峰值相比,这一高点下跌了8美分。

    银价反弹的努力不可能再涨到更高的水平,这一直是金价在2016年7月达到每盎司21.095美元的峰值时反复出现的主题。6月14日的峰值为17.35美元,而4月的高点仅高出1美分,至每盎司17.36美元。尽管银价几乎超过了此前的峰值,但它只下跌了1美分。


    正如每周图表所强调的那样,2016年白银交易区间为每盎司13.73美元至21.095美元。2017年,这一区间收窄至15.15美元至18.655美元,即3.505美。最近7月初,COMEX白银期货市场跌至15.73美元的低点,意味着2018年迄今的价格区间为1.975美元,因今年1月底的高点为每盎司17.705美元。这一区间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扩大,缓慢的随机因素已经下降到超卖的区域。


    正如每日图表所显示的,尽管在截至7月12日的过去10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银价低于每盎司16美元。7月3日,由于贵金属价格正试图反弹,短期图表上的价格势头在超卖区域上升。其他技术指标目前还没有显示出任何重大的信号,在207,800份合约水平上,总持仓量一直在下降,日交易量一直低迷。自6月28日以来,白银在COMEX期货市场的每日交易中交易的合约金额不超过10万份。

    美元的复苏、更为强硬的货币政策,以及导致除石油以外的其他贵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下跌的贸易问题,都让人们不再关注通常波动较大的白银市场。有一个迹象表明,白银在交易员和投资者心目中已被忽视,即未平仓合约从6月中旬的232,754份降至7月12日的207,802份。这一下降表明,市场参与者退出了做多和做空的风险头寸,因为近来价格波动并不那么令人兴奋。每日16%左右的历史波动反映了短期内市场的无止尽,而窄幅的每日交易区间并不能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太多的机会。

    过去两年的低点是白银期货市场的一个看跌信号。从长期图表来看,价格走势同样看跌。


    正如月度图表所显示的那样,价格趋势指标越过了下行通道,逼近了超卖状态。技术支撑位在2017年7月的低点15.15美元,这可能是未来几周白银市场的一线希望,而当前下行趋势的几个月继续拖累贵金属价格。


    季度图表看起来甚至比白银期货市场的月度图表还要糟糕。在2018年4月银价下跌后,随着银价继续下跌,这一缓慢的随机波动变得更低。

    白银的技术面走势看空,这是市场人气的函数。说到白银,市场情绪一直是决定贵金属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由于投资需求和羊群行为是银价的主要驱动因素,白银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对市场人气影响不大。

    尽管技术因素表明银价下跌,但目前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仍在不断变化。从中东到朝鲜,每天都有可能发生冲突和敌对行动。美国和中国以及欧洲、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导致恐惧和不确定性迅速回归市场。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之间复杂的关系可能会导致贵金属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对投资者和交易员更具吸引力。美国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可能会凸显美国前所未有的分裂。在巴西和阿根廷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困境加上根深蒂固的腐败,导致本币大幅贬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向阿根廷提供了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救助计划。此外,尽管一些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几周有所下跌,但原油价格仍接近高位,这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加剧通胀压力。

    在市场不确定和恐惧的时期,贵金属往往会吸引投资和大量购买。这些天,世界面临的经济和政治形势问题已经够多了,这些问题可能会突然导致白银市场再次出现买盘。与此同时,金价近期维持在2017年12月低点每盎司1236.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7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跌至1238.80美元的低点,仅比自2015年12月以来金价处于高位的技术水平高出2.30美元。

    随着银价区间的缩小,银价波动幅度多年来一直在缩小。随着白银交易接近2018年区间的底部,如果当前波动持续的环境在今年下半年依然存在,那么白银价格很有可能反弹至17美元的水平。然而,近期价从6月7日的高点下跌了60美分,跌幅超过18.5%,这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银价这次的走势有所不同。我们可能会得到一条线索,就像今天的黄金和白银的阻力最小,因为它们都在关键技术支持的关键领域内。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