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717)

2018-07-17 17: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7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国资委年中会:要严控债务风险,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要严控金融业务,扎实开展优化整合。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此外,下半年稳妥推进 2-3 家央企集团层面实施股权多元化,推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运营公司参与中央企业 IPO、市场化债转股、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会议还指出,对于亏损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并购优质资产、盘活存量资源等方式,实现价值提升。

  2.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煤炭方面,今年以来电煤需求大幅增加,上半年全国电煤消耗量同比增长超过了 1 亿吨,为近十年来少见,增幅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近期对“迎峰度夏”相关工作进行安排:1、加快优质产能释放,推进中长期合同签约,保障铁路运输,保障煤炭供应;2、供给侧和需求侧协调发力,加大清洁能源发电力度;3、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深入挖潜国内气田增产,稳定增加进口资源,提高天然气管网系统整体供气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统筹兼顾做好储气库注气和保障当前供应等工作。

  3. 中国商务部:2018 年 7 月 16 日,墨西哥经济部国际贸易惯例总局在官方日报发布决议,称决定启动对原产于中国的焊接钢链(墨西哥海关税号为 73158202)的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本案倾销调查期为 2017 年 4 月 1 日至 2018 年 3月 31 日,损害分析期为 2013 年 4 月 1 日至 2018 年 3 月 31日。利害关系方可于 2018 年 8 月 23 日 14:00 前提交答卷及其电子版,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应诉方可于 2018 年 9 月 4日 14:00 前提交相关抗辩材料。

  4. 中国工信部:产业转移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指出,产业转移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各单位要加快修改完善《产业转移指导目录》,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产业转移合作平台,进一步做深做实产业转移工作。

  5. 国家统计局:2018 年二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 76.8%,与上年同期持平。上半年累计,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 76.7%,比上年同期提高 0.3 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二季度,采矿业产能利用率为 73.3%,比上年同期回升1.9 个百分点;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 77.2%,比上年同期下降0.4 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产能利用率为 72.8%,比上年同期回升 1.7 个百分点。


  三.国际财经


  1. 利比亚 Waha 油田石油产量据悉将提高到 7 万-8 万桶/日。

  2. 欧盟气候能源委员 Canete:随着电动车使用的增加,欧盟面临短缺。电动车使用面临几个瓶颈。

  3. 印度对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太阳能电池征收 25%的防卫税,称相关进口产品已经或可能对国内制造商造成“严重伤害”。印度商务部下属部门 Directorate General of Trade Remedies 周一在网站发布通知称,这项防卫税的适用期为两年,税率于实施次年的上半年降至 20%,下半年降至 15%。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