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力拓矿业以35亿美元出售全球第二大铜矿40%股权

2018-07-16 11: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6日讯】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矿业表示,已将全球第二大矿格拉斯伯格铜矿的40%股权以35亿美元出售给印尼国营矿业公司阿萨汉铝业公司(Inalum)。

  这笔交易预计将结束对格拉斯伯格铜矿的长期三方争议。该争议集中在将格拉斯伯格铜矿的当地所有权提高至51%,这是印尼政府允许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继续运营铜矿设定的主要条件。

  力拓矿业与自由港建立了合资企业,直到2021年铜矿产量达特定水平时占据40%股权,之后占全部产量的40%。但由于罢工和其他突发事件,以及格拉斯伯格的露天矿场即将结束运营周期,自2014年以来力拓矿业并未收获任何益处。

  自由港表示已与阿萨汉铝业达成最终协议,通过该协议放弃了对格拉斯伯格铜矿的超半数股权。

  三方协议将使阿萨汉铝业支付38.5亿美元购买51%的股份,此前印尼的持股仅略高于9%。出售后,力拓将把股权兑现,而自由港将获得3.5亿美元并有权继续作为格拉斯伯格铜矿的运营商直到2041年。

  随着明年即将开始的总统选举,达成协议以获得格拉斯伯格铜矿的多数股权是Joko Widodo总统的首要任务,大多数分析师预计他将寻求连任。

  Bloomberg Intelligence估计格拉斯伯格的储量价值约140亿美元。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17年印尼市场占自由港营业收入的47%。

  作为世界第二大铜矿和第四大金矿,格拉斯伯格正在向地下采矿过渡,到2022年将达到满负荷生产,届时每天将生产160000吨矿石。今天的交易确保了开发地下矿井所需的投资。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额外深磨机区域区块洞穴矿将在2021年达到满负荷,每天额外生产80000吨矿石。

  (文章来源:电缆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