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太阳能光伏将是未来白银的最大需求者

2018-07-16 10:24 侯文斌
收藏
    在过去的几年里,因为白银未能突破被阻困的情况,白银的投资者普遍感到失望。我们还看到了石油价格的回升,甚至通货膨胀也开始上升。毫无疑问,让投资者感到沮丧的是,所有这些通常会对金属价格产生积极影响的因素,都未能推高价格。然而,太阳能却是一种可能。

    白银不仅是贵金属,更是一种工业金属。

    白银的最大用途通常是以银浆的 形式在电器领域使用。这是一种高导电性化合物,用于开关、汽车除霜器、电容器和无线射频识别标签。它也被用于制造手机、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和太阳能电池板。银的另一个用途是将太阳能反射到利用盐发电的集热器中。在太阳能中使用银可能会导致未来的白银需求激增,这将导致银价上涨。

    与其他用途相比,用于制造光伏电池的用银量更大。制造一部手机大约需要200-300毫克的银。制造一台笔记本电脑需要750毫克-1.25克白银。建造一个光伏电池需要大约20克的银。因此,如果太阳能产业达到一定规模的话,它所需要的白银都要比现在的产业多得多。

    正如我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所讨论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从现在到2050年将会明显增长,而所有其他能源的使用量将保持不变或下降:


    在可再生能源的预期增长中,大约有64%来自风能和太阳能。显然,为了满足这些期望,太阳能电池板的刚性需求将显得格外突出,这将导致工业对白银的需求激增。

    过去,由于期货市场在决定银价方面的影响,供求的经济法似乎没有完全适用于黄金和白银。然而,如果太阳能市场对白银的需求持续增长,可能会导致供应短缺,最终导致实物白银价格会大幅上涨。由于这个原因,人们总是建议投资者以实物形式持有白银,而不是持有纸质合约。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