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铜期货看涨模式已经打破

2018-07-12 10:01 侯文斌
收藏
    在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敏感性方面,是该行业的领头羊, 在2011年交易达到创纪录的每磅4.6495美元后,铜价稳步下跌,最终在2016年第一个月跌至1.9355美元的底部。经过10个月的价格整合后,铜价格一直在2美元左右至每磅2.30美元之间。2016年11月,铜价出现上行趋势,并在2017年年底创出新高,达到3.3220美元的峰值。然而,上周铜价下跌,跌破了一些关键的技术支撑位。

    一试再试

    从5月底开始,全球最大铜矿埃斯康迪达面临罢工的威胁,使铜价仅比2017年12月的高点和关键技术阻力水平低0.65美分。在价格达到3.3155美元,而矿企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工会和运营方将坐到谈判桌前的消息传出后,铜价开始下跌。

    在18个月的时间里,铜价都在上涨,而且每一个低点都在不断上涨。2018年3月,铜价跌至2.9460美元,高于2017年12月2.9205美元/磅的低点。在6月25日的这一周,铜价出现了第一个支撑位,上周跌至另外两个水平之下,跌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铜的下一个支撑位位于2017年5月的底部,为每磅2.47美元。在过去几周,已经形成的看涨交易模式已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在铜价下跌的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s Exchange)近几周的铜库存也在下降。LME的库存已从6月21日的308,975吨降至7月9日的270,550吨。


    在诊断全球经济整体健康和福祉方面,铜有着悠久的历史。这些天,经济新闻的头版都是正在进行的贸易争端,美国对钢铁、铝和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引发了全球贸易伙伴的报复性措施保护主义浪潮。问题的核心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争端。特朗普在国际贸易中寻求所谓的“互惠和公平”,而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贸易伙伴则希望维持现状。针锋相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担忧,担心这一争端可能导致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从而将全球经济推入衰退。过去几周,铜价的下跌,以及许多其他工业和农业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可能是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的反应。铜市场警告称,贸易问题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严重且可能具有破坏性的因素。

    技术水平有待观察下滑趋势

    9月COMEX铜期货合约的下一个关键支撑位为每磅2.47美元,大大低于7月10日2.8395美元的收盘价。对铜来说,7月可能是波动较大的一个月,这将是许多其他工业金属和矿物价格波动的先兆,因为铜在资产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埃斯康迪达的罢工可能引发智利、南美和世界各地铜矿的其他劳资纠纷。产量下降可能会拖累铜库存,并导致未来几周铜价大幅反弹。与此同时,随着贸易战争和衰退压力的增加,席卷全球的保护主义浪潮可能会给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带来压力。然而,美国和中国以及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其他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争端的解决可能会为经济繁荣创造条件,这将对铜和其他原材料的价格提供高度支持。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