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8上半年锰大事记

2018-07-06 10: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6日讯】2018年的环保重拳下,锰相关产业的环保限产成为了影响锰价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环保回头看和环保督查专项行动,对锰有极大需求的钢铁行业影响很深。SMM整理了锰行业大事记,具体事件如下:

  3月13日,Atlas Iron矿业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在下个月内开始出口锰矿。

  3月19日,非洲彩虹矿业有限公司(ARM)称其在锰矿,煤炭和业务方面上半年盈利上涨15%。截至12月31日止的六个月内,该公司每股收益(HEPS)从去年同期的893美分上涨至1,023美分(0.86美元)。

  3月30日,近日,贵州东部探获我国有记载以来的首个特大型富锰矿床。该矿床由1个单一完整矿体构成,可提交(332)+(333)类碳酸锰富锰矿石资源量7166.84万吨,资源量为大型锰矿床规模的3.58倍,锰平均品位为25.75%。(中国国土资源报)

  4月27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化学所分子识别与功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从洋课题组在前期工作中建立了锰族金属有机催化的新体系,实现了一系列锰族金属催化的高效有机合成转化新反应、新方法。

  4月27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素有“中国锰都”的美称,锰矿是松桃县最重要的矿产资源,也是松桃县战略性重点经济产业。松桃县将锰产业进行结构性调整,绿色转型升级,拉长锰产业链条,构建循环化锰产业园区,形成锰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多方位”助推锰产业发展。

  5月4日,金鹰股份表示,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与行业趋势影响,公司对于磷酸铁正极材料产品的发展策略有所调整,目前正在积极深入调研,谨慎投入其他市场空间广阔、竞争优势明显的正极材料,比如高能量密度的锰酸锂动力电池。锰酸锂动力电池以其性能与成本优势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公司在这一产品上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积累,计划尽快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

  5月8日,可循环充电超万次锰氢 气电池问世,有着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的不断扩大及智能电网产业的迅速崛起,储能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7日获悉,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介绍了一种可循环充电1万次以上的锰氢 气电池,可实现10年以上的稳定性能。该成果发表在《自然路能源》上。

  5月8日,斯坦福大学科学家推出了用于储存太阳能的新型锰氢电池,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锰氢电池原型,用于存储大型风能和太阳能设备所产生的电力。

  5月11日,日前,广东印发《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各地级以上市要于2018年6月底前,全面梳理本行政区域内钢铁、水泥、玻璃、化工、陶瓷、造纸、石材、有色金属等高污染行业企业和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行业企业,清查相关行业中能耗、环保等达不到标准以及属于落后产能的企业。

  5月22日,近日,广西钦州海关对一批进口加蓬锰矿石开展检验鉴定时,检出锰矿石短少630.3千吨,千吨短重率为67.86‰,涉及短重金额约17.99万美元,这是今年以来钦州口岸检出的锰矿石短重率最高的案例。

  5月25日,赵群:从十年来的锰产量情况分析,电解锰产能增加,但是产量并没有大幅提升,所以电解锰行业的价格的波动是硒需求和价格变化的重要指标性因素。(SMM小金属峰会)

  5月25日,赵群:近十五年来,由于硒的供应量的逐步增加,硒原料从紧缺到供大于需的局面,由于二硒在电解锰的特效性,所以至今市场仍然接受二硒与锰的关系。(SMM小金属峰会)

  5月25日,赵群:近十五年来,由于硒的供应量的逐步增加,硒原料从紧缺到供大于需的局面,由于二硒在电解锰的特效性,所以至今市场仍然接受二硒与锰的关系。(SMM小金属峰会)

  6月6日,贵州将对431家有色金属、铁合金等企业按“一厂一策”实施治理,根据方案,贵州省在2017年对全省磷化工(含磷矿开采)、火电、煤矿、水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五个行业达标排放整治工作基础上,2018年对氮肥、有色金属、铁合金、酿造、屠宰等五个行业实施达标治理,具体根据“一厂一策”的整改工作方案,严格实施超标排放整治等工作。

  6月8日,素有“中国锰都”之称的湘潭锰矿区,因长期开采,一度让矿区山体裸露、废渣堆积。近年来,为解决矿区因长期开采造成的次生环境污染、土地权属、垃圾处理等历史遗留问题,雨湖工业集中区按照“宜建则建、宜林则林、宜耕则耕”的原则,投资3.54亿元,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项目,区域范围13.4平方公里。

  6月13日,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周二发布了两项法令,对该国已有50年历史的矿业法规进行了重大修改,旨在提高该国矿业的竞争力和促进矿业可持续发展。据当地报纸O ' Globo报道,第一个法令包括允许矿业公司将采矿权用作融资担保的措施,同时还允许矿业公司继续开采矿产资源,即便开采许可申请尚未获得批准。新矿业法还制定了更严格的环境规定,并实施了关闭部分矿井计划。

  6月15日,中信大锰公布,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西投资与信达资产以及信达国际订立有限合伙协议,内容有关(其中包括)在中国成立有限合伙企业及认购其中权益。根据有限合伙协议,有限合伙企业的总资本为人民币5.01亿元(相当于6.16亿港元),其中广西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将出资人民币1.75亿元(相当于2.15亿港元)。

  6月20日,生态环境部日前下发《排污许可证后管理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排污单位要开展自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持证排污单位现场核查,应当对环境选址敏感、污染排放量大、环境风险高、环境治理水平低的排污单位实施重点检查。

  6月20日,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第一阶段环保督查“回头看”成绩单。截至6月15日,6个督察组收到群众举报12817件,受理有效举报10608件;各被督地区已完成查处3206件,其中立案处罚641家,罚款5807万元;约谈365人,问责630人。

  6月27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以来,桂平市高度重视边督边改工作,以铁腕手段关停拆除严重污染的17座小高炉和4个土烧结厂,进一步解决了全市小高炉、小冶炼污染问题。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