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罢工可能性加大 必和必拓与Escondida铜矿工人“远未达成协议”

2018-07-06 10: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6日讯】据消息,一工会官员周四称,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矿工人与资方的谈判仍“远未达成协议”,距离谈判最终期限还有不到三周时间。

  Carlos Allendes称,在7月24日公司提供最终的方案之后,如果工人选择罢工,工会则正准备400,000美元紧急资金来予以支持。

  他谴责矿方在去年展现了“同样的顽固”,从而导致了44天的罢工,令全球铜市震动。

  Allendes称,尽管必和必拓在6月中旬设立了谈判桌,但与其管理方的谈话“很少”。

  “我们不能达成任何协议,”他称,“我们的立场相距很远,差距很大。公司没有做出任何让步。这使谈判变得困难。”

  必和必拓尚未立即予以置评。

  铜价已连续九日下跌,因中美贸易战担忧打压。不过,Allendes称,价格下跌将不会削弱工会的要求,认为此轮下跌完全是暂时性的。

  他补充说,Escondida的成本仅略高于当前铜价的三分之一,该矿在今年第一季度获得了4.83亿美元利润,去年受罢工影响亏损1.84亿美元。

  他称:“他们不能继续假装工人无权分享这些数百万的利润。”

  工会正要求分享该矿4%的利润,通过加薪5%并为每位工人提供22,000-24,000智利披索(33,500-36,000美元)奖金来实现。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