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请注意 中铝在搞大事

2018-07-02 09: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2日讯】过去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中铝集团的大动作频频,打破了近期矿业的寂静,旗下三大业务板块迎来里程碑式进展,海外业务捷报频传,2018会是属于中铝的一年么?

  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开花

  目前,中铝集团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中国铝业、中国业和中国稀有稀土。过去的一个月以来,三大业务板块均有大动作,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中铝集团的这些大手笔!

  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战略性资产重组

  5月27日,中铝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云南省昆明市签署合作协议,中铝集团称,双方将展开千亿级的战略合作,是中国有色金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有史以来最重大的战略性重组整合。

  合作完成后,中铝集团和云南省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最终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和42%。

  根据合作安排,云南省政府纳入合作范围的资产主要是云冶集团等股权(驰宏锗和云铝股份均为云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铝集团纳入合作范围的资产主要是中国铜业等股权。

  云南省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此次战略性重组整合对中铝拓宽有色板块业务而言,将是质的提升。

  或再添A股上市公司 中国稀土拟上市募资9亿元

  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日披露,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稀土)已于6月12日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亿股股票,募集资金8.95亿元。

  中国稀土是中铝集团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也是政府确定的六大稀土集团之一。中国稀土近三年来,综合毛利率一直10%上下,随着稀土价格的上涨,中国稀土的未来也非常被看好。

  而中国稀土的上市对于中铝集团未来的发展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进军全球铝土矿资源最丰富地区

  几内亚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与几内亚政府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签署Boffa项目矿业协议,标志着中国铝业在实施全球化战略发展布局上开启了新征程。

  几内亚矿产资源丰富,拥有世界上最大储量的铝土矿资源,经过几年来对外不断勘查、探寻,中国铝业确定Boffa地区可利用资源储量约为17.5亿吨,可持续开采长达60年,作为公司的重点战略目标,2016年10月31日,中国铝业与几内亚政府、几内亚国家矿业公司就Boffa区块开发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此之后双方经历了多轮艰苦卓绝的商务谈判,终于达成了签署Boffa项目矿业协议的成熟条件。

  中铝作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供应商,此次合作,将有助于确保和提升中铝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瞄准海外,或成为下一艘跨国矿业航母

  我国是一个矿业大国,但数来数去真的算得上跨国矿业航母的也就单单只有五矿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中铝也不干不示弱,最近一个月中铝海外业务迎来了大爆发似的发展,它会成为下一个跨国矿业航母吗?

  海外首个世界级铜矿绿地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铜业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秘鲁利马总统府图帕克?阿玛鲁大厅举行,标志着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外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标志着中国铜业下属秘鲁矿业公司发展进入新征程。

  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将在一期基础上增加投资13亿美元,是2018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秘鲁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产能将扩大45%,新增矿石处理能力5.3万吨/天,新增铜精矿含铜8万吨/年,整个项目达到年产铜精矿150万吨,精矿含铜30万吨,并将会带来大规模的就业岗位和税收贡献。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获取海外优质铝土矿资源

  中国铝业将通过其在香港的投融资平台--中铝香港投资Boffa项目,代表中国铝业与几内亚政府签约,并在几内亚当地分别建设矿业公司、港口公司、驳运公司,完全按照国际惯例、全球市场化经营的模式运营,保障中国铝业铝土矿资源的稳定持续供应。

  Boffa项目矿业协议的签署,是中国铝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全球化发展布局,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获取稳定的海外优质铝土矿资源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设立中铝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6月21日,中国铝业公告称,将与控股股东中铝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立中铝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铝海外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中国铝业及中铝集团各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亿元。

  (文章来源:全球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