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金银位处疲势 是因为加密货币取代了避险贵金属?

2018-06-26 15: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6日讯】黄金价格没能在美元贬值近5%,油价上涨推动美国通胀加速走高的环境下扶摇直上,有一种解释是加密货币取代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尤其是比特币。

  美元下行风险不断增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说过,“贸易战很好,而且很容易获胜”。然而,在每日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美元表现将优于其他货币的迹象却并不那么明显。

  美元已经较2月触及的三年低点上涨约6%,并且在近期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美元仍获得良好的支撑。

  但上述涨势是在此前12个月重挫约10%之后出现的,机构分析师们对美元反弹的强劲程度以及关税争端的长期影响存在分歧。



  (美元贸易加权指数)

  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今年对美元的态度出现大逆转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追溯至2003年12月的数据,他们在6月19日当周转变为美元净多头期货头寸的规模触及纪录新高。

  这些投机人士今年首次持有美元净多头头寸,此前就在4月份还建立超过280,000份合约的空头头寸。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和Manuel Oliveri表示,全球不稳定的风险情绪似乎一直在推动最近的美元买盘,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正处于全面贸易战的边缘,而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也在增加,这些因素引发了不稳定的风险情绪。

  鉴于美元多头仓位已接近多年高位,美元可能已进入超买区间,因此下行修正的风险“似乎相当高”。

  加密货币取代了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

  美国债务不可阻挡地攀升,美元贬值近5%,油价上涨推动美国通胀加速走高。这一切都应该利好金银,不是吗?

  但事实并非如此。黄金价格没能在这种环境下扶摇直上,有一种解释是加密货币取代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尤其是比特币。

  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行为似乎支持这种理论。尽管金价停滞不前,资本市场仍可能会对新的通胀环境做出反应。只是他们选择了加密货币,而非贵金属。

  上述通胀宏观趋势大多保持不变,但比特币已不再受欢迎,这种势头延续到了2018年上半年。

  所以,假如全球金融市场日益不安,且加密货币已被证明是不可靠的藏身之处,这些受惊的资本下一步会跑向哪儿?

  分析师John Rubino指出,在过去2000多年来的每一个周期中,答案一直是黄金和白银。历史是否依然是有用的指南,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