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美元回调为白银提供喘息之机 两大数据打响汇市收官战

2018-06-22 10: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2日讯】周五(6月22日)亚市早盘,白银期货震荡上涨,目前交投于16.335美元/盎司,涨幅0.06。昨日美元指数从11个月高位回落对白银形成利好,白银期货摆脱四连跌,收于16.310美元/盎司,涨幅0.01%。

  美元的回调 为金银等大宗商品提供喘息之机

  有分析称,全球贸易战的幽灵正在压制交易者和投资者的信心,并向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施压,欧美股指集体下挫。黄金和白银继续表现得更像商品,而不是具有价值的避险资产。近期上涨的美元对原材料及大宗商品也是噩梦一般,但随着美元的回调,金银等大宗商品能稍事喘息。

  目前,新兴市场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据彭博数据,俄罗斯央行5月的黄金储备上涨了1%,过去数年中,俄罗斯一直在卖出美国国债增加黄金储备,预计新兴市场央行在未来几年中将会继续增持黄金,分散储备。这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撑。

  全球贸易纠纷持续发酵 市场风险偏好回落

  继前一日欧盟公布对32亿美元美国商品征25%的报复性关税后,6月21日本周四,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采取扭曲国际贸易的做法,导致不公平贸易,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印度也加入反击,大幅提高29种美国进口产品关税。印度财政部发表公告称,将对29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其中28项立即生效,盐水虾关税将从8月4日起生效。

  受到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股市遭遇重创。

  欧元及加元将何去何从?

  周五(6月22日)16:00将公布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此前欧元区5月PMI终值创下18个月新低,令人担忧欧元区经济前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也表示,近期围绕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本周收官之际欧元会否再次迎来数据“风暴”值得关注。

  晚间20:30将公布加拿大5月CPI数据和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数据,今日数据或影响市场对加拿大央行的加息预期。

  市场参与者现预期加拿大央行到年底之前只会再加息41个基点,而上个月的预期是60个基点。美银美林的策略师警告称,加元的进一步下跌即将到来。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