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美银美林: 未来锂市将供过于求 碳酸锂价或将降至1万美元/吨

2018-06-26 15: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6日讯】美银美林表示,鉴于市场上几乎每家生产商都在寻求增加产量,未来锂价下跌的可能性很高,而将会成为电动汽车生产商最佳投资目标。

  美银美林分析师预测,到2025年,锂生产商可能会有高达81.5万吨的新产能投产,但市场需求可能仅仅只会增加46万吨。

  美银美林分析师进一步表明“我们担心矿山供应的增加会使得未来几个月锂价受压的可能性很高。到2020年,为维持市场均衡,产能利用率必须降至56%。”

  “这也间接使得镍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首选金属”。

  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5月份碳酸锂的价格在除亚洲以外的所有市场均上涨至历史新高。在全球第二大锂产区南美洲,5月份锂价上涨6.8%至每吨15,750美元。美银美林表示,如果其预测的供应量增加情况准确,碳酸锂的价格可能会降至每吨1万美元。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