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分析师:这才是德国运回黄金的真正原因!

2018-06-25 09:34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5日讯】在过去几年,德国央行开启了将存储在海外的黄金运回国的潮流。GoldTelegraph分析师Tom Lewis认为,这背后或许有着耐人寻味的理由。

  2008年金融危机的开始是以雷曼兄弟倒闭为标志的。但在雷曼兄弟倒闭前,拥有6390亿美元资产的该行曾经被认为“大而不能倒”。

  如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总计的资产达到了1.7万亿美元,差不多是当年雷曼兄弟的三倍。但德意志银行却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该行的净收入从2017年水平下降80%,美联储将德意志银行在美国的业务标注为有问题。

  Lewis指出,在全球债务达到史上之最的情况下,德意志银行持续增加的问题意味着经济和金融混乱。

  而事实上,德意志银行绝不是唯一一家陷入麻烦的大银行。

  早在2014年美联储就批评德意志银行在报告中不准确,且违反规定。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美联储要求其修正,但德意志银行没有遵从。

  2017年该行损失了4.97亿欧元,远超2.9亿欧元的预期。

  Lewis指出,目前德国政府否认了任何救助德意志银行的计划,但这种情况是很可能发生变化的。

  正如金融危机中美国政府救助了房地美和房利美,德意志银行对德国经济极为重要,因此很难想象德国政府最后真的会不救助。

  需要注意的就是近几年德国央行从海外运回黄金的行动。

  Lewis指出,黄金一直是对冲通胀对冲风险的好选择。在过去几年,德国央行总计运回了583吨黄金,价值31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正因为市场缺乏信心而面临困难,黄金能让投资者安心。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