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战斗民族”又发飙了 俄罗斯疯狂抛售美债狂买黄金

2018-06-21 15: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1日讯】 尽管投资者通常会通过买入美国国债来进行避险,但在美国政府对一系列俄罗斯企业和个人施加迄今为止最严厉制裁措施之际,俄罗斯正在疯狂抛售美债——该国在4月将其持有的美债抛售了接近一半!

  与此同时,俄罗斯仍在继续大举买入黄金,根据彭博报道,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将这种转变归因于“地缘政治对峙”加剧。

  美国在4月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使俄罗斯汇市、股市遭受冲击,并切断俄罗斯一家重要公司进入西方金融市场的通道。

  丹斯克驻赫尔辛基的高级经济学家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有人问,俄罗斯央行4月出售美债是不是为了支持卢布,其实这是储备继续增长背景下的配置调整。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助长了抛售。”

  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6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在今年4月份,俄罗斯在持有的961亿美元美债中,已售出474亿美元,几乎清空了一半。

  实际上,在3月份,俄罗斯削减了16亿美元的美国国债,2月份,俄罗斯也削减了93亿美元的债券组合。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487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22位,而2010年最多时曾持有超过1760亿美元。

  事实上,面对美国不断加大的制裁压力,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上个月就毫不掩饰地表态称,他希望抛弃美元。

  普京上月曾表示,为了加强俄罗斯的“经济主权”,有必要与美元“决裂”,尤其是在面对美国近来的惩罚措施以及“出于政治动机”而限制贸易的情况下。

  普京声称,全世界都看得到,美元垄断地位是不稳定的,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相当危险的。他说道:“这不仅仅是与美元的决裂;这指的是需要加强我们的经济主权。”

  普京多年来不断谴责美国以“美元垄断地位”成为全球经济“寄生虫”。

  与该国疯狂抛售美债形成对比,俄罗斯正在不断加大黄金储备。

  根据彭博,俄罗斯央行周三表示,其黄金持有量5月份增加1%,达到6,200万金衡制盎司,价值805亿美元。

  过去几年俄罗斯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一个“大买家”。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增持黄金储备,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里娜(Elvira Nabiullina)在5月份时曾表示,购买黄金有助于储备多元化。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局势紧张加剧,俄罗斯央行购入黄金的步伐加速。数据显示,俄罗斯目前持有黄金储备超过1890吨,高于中国官方公布的1842吨。

  有分析认为,由于美俄之间的关系恶化,俄罗斯可能会在其外汇储备中增加一些其它货币和黄金来取代以美元为基础的资产。

  俄罗斯在2月份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排在俄罗斯之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从2000年至今,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已经增加了超500%。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被认为是“黄金爱好者”,并且将黄金储备视为重要方面。事实上,俄罗斯一直被认为将借由黄金来挑战美元的霸主地位。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