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钴稀缺没差?马斯克:旗下电池钴用量不到 3%,次代是零

2018-06-14 17: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4日讯】特斯拉(Tesla Inc.)电动车「Model 3」产量逐渐上升,预估 6 月底就可达到周产 5,000 台的目标,不少人担忧,车用电池关键材料──,供给相对稀少,或许会成为 Model 3 扩产的绊脚石。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特地回应表示,旗下电池的钴使用量已低于 3%,次代电池用量还将降至零!

  CultureBanx 12 日报导,Model 3 的电池量产不顺,是导致扩产行动面临瓶颈的主要原因,这或许有部分是受到钴供给不足的影响。

  报导称,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资料,美国 2017 年的钴产量仅 650 公吨,远不如刚果生产的 64,000 公吨。刚果政治动荡不安,又有使用童工的问题,让钴的供给相对不稳。

  然而,钴却是车用电池阴极的关键材料,可让阴极在有限的空间内聚集大量电力。也就是说,若没有钴,电池的效能表现通常较差。

  对此,特斯拉CEO马斯克 13 日特地透过 Twitter 回应表示,旗下车用电池的钴用量已不到 3%,预计次世代电池的钴使用量会降至零。

  事实上,车用电池相关材料的投机热度,最近已从关键材料钴、锂转移到另一项重要原料──镍,使镍挤入 2018 年表现最优秀的工业金属与资产类别。

  (文章来源:搜狐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