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智利将成立锂监管委员会

2018-06-14 09: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4日讯】智利政府周一宣布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其职责是对政府同智利化工矿产公司(SQM)和美国雅宝公司(Albemarle Corp)签署的矿协议进行监管,目的是确保智利维持其作为世界最大锂生产国地位。

  智利经济部长何塞·瓦伦特(Jose Valente)在该国开发署(Corfo)委员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许多合同条款需要新成立的委员会来作出决定,比如价格、数量和资源配置。委员会将对合同的起草进行监管,并对合同按正确的方式执行向Corfo提出建议。

  SQM是继雅宝公司之后的世界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锂储量占世界的一半。 锂是制造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动汽车用可充电电池的关键原材料。 一周前,SQM公司任命前总裁胡里奥·庞赛(Julio Ponce)为公司战略咨询顾问,而庞赛已经与智利政府达成协议将不再过问公司任何事务。

  智利财政部长菲利普·拉腊因(Felipe Larrain)周二表示,上述任命是“鲁莽的”,为结束SQM与政府之间权利金纷争的合同需要重新审查,以确定上述任命是否合规。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