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美元下行潜力消失 黄金持谨慎态度

2017-11-06 10:50 侯文斌
收藏
    上周我对黄金走势持谨慎态度,至少现在看来我是对的,因为黄金和白银价格下跌了1.9%。然而,其他一些金融市场上周发出了一些复杂的信号。在我看来,上周可能对贵金属市场在短期内是至关重要。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讨论这些信号。

    黄金

    根据交易员持仓报告,在截至2017年10月17日的一周内,黄金期货市场由空头控制。基金经理持有的多头头寸减少了1.8万份。更重要的是,这一变化虽然很小,但却是由空头对较低的黄金价格押注的增加而引发的(总空头头寸增加了5.2万份合同,而多头头寸则增加了3.4万份合同)。因此,自2017年8月8日以来,黄金市场首次被空头控制。我认为这对看涨黄金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白银

    另一方面,白银市场看起来比黄金市场要好。它仍然被多头控制,上周净多头头寸达到了6.8万份,多头增加了3.5万份合同,而空头削减了3.3万份合同。

    总之,黄金和白银市场发出了复杂的信号。现在白银市场比黄金市场更强劲,但在短期内,我仍对贵金属持谨慎态度。

    美元

    根据COT报告,在过去的三个星期里,多头和空头正在努力控制美元指数期货市场。这场斗争目前仍未解决,而美元人气指数接近于零,这表明,大型投机者对美元指数期货交易过度悲观。

    现在,在我看来,当市场状况被定义为过度乐观或悲观时,价格不可能发生重大变化。这意味着我认为美元没有任何明显的下行潜力。有趣的是,市场似乎同意我的观点,自2017年9月初以来,美元指数在其5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波动。



    我注意到,在过度悲观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重大的下跌迹象。更进一步,我认为未来美元有两种可能的情形:

    一种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汇率在50日移动均线附近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另一种在最后一轮触底时出现强劲上涨,开始了美元的新一轮牛市行情。

    哪种情况更可能发生,我们不得而知。但如果第二种情况出现,黄金、白银和整个贵金属行业将受到严重考验。因此,我现在对贵金属持谨慎态度。

    美国10年期国债

    上周对美国国债来说可能是至关重要的。根据COT报告,大投机商将10年期国债的净多头头寸削减了86.3万份。这一削减是由长期离开市场的多头造成的(大投机者持有的总多头头寸减少了73.2万合约)。因此,现在美国国债价格非常接近其强劲的中期支撑,大约在124.5点左右。

    现在,如果美国国债跌破这一支撑,这类事件可能会对全球许多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例如,美国股市可能会因利率上升(以及美国国债价格下跌)产生负面影响而逆转。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涌入贵金属或美元这种避险资产。然而,另一种情况是,美国国债反弹,并开始新一轮牛市。如果是这样的话,贵金属将从较低的利率中获得强有力的支持。

    我认为,最近的未来应该对贵金属和其他金融市场至关重要。在我看来,现在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的情况。它是全球最有影响的金融市场,这意味着即使是相对较小的美国国债价格变化,也可能对其他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此外,我预计美元不会出现下跌。在我看来,更有可能是美元进入整合,甚至是牛市周期。如果是这样的话,贵金属将受到严峻的考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