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警惕基本面错觉 黄金中期仍看跌

2017-11-06 10:47 侯文斌
收藏
    自上周以来,黄金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因为看涨者们正努力重新建立中期趋势的控制。然而,我将在这篇评论中讨论,目前形势不利于看涨者。上周四,由于美元和全球股市表现疲软,黄金价格从周低点反弹。金价自9月8日以来下跌6%,收于1,280美元。与此同时,银价上涨1.24%,报17.19美元。

    上周末全球股市从创纪录高点回落,以及各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令人失望。因美国公债价格与日圆和贵金属一道走高,避险资产需求显露。美国参议院已经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蓝图,这将为共和党在没有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行减税计划铺平道路。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对预算进行了投票,这将在未来10年为联邦赤字增加1.5万亿美元,以支付拟议中的减税措施。

    任何因减税而导致的赤字和债务增加,都有可能成为投资者购买黄金的催化剂。投资者担心,不断上升的联邦债务水平可能带来通胀效应。与此同时,一份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倾向于美联储(Fed)行长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被认为是一个不那么强硬的候选人,因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在会议上早些时候对美元进行了权衡,并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持。据新闻报道,他最早可能于下周宣布决定。这些基本面因素表面上看对黄金有支撑,但通过黄金走势的最大反向指标美元来看,情况似乎并不乐观。



    美元指数上周出现小幅上涨,略高于此前几天的15天移动平均值。在上周四简短的调整之后美元在上周末再次占领15日均线上方,可见势头强劲。然而,更重要的是美元的中期基准——60天移动平均线。我认为美元周图在60日移动均线以上活动会增加黄金下跌的可能性,因为黄金通常会对美元强劲作出不利的反应。到目前为止,美元已经抵制了空头在60天趋势线上推动指数下跌的尝试。因此,美元的中期地位保持稳定。这反过来又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施加了一些压力,使它现在更难取得上行的进展。

    然而,如果美元在93.00水平下,这将是黄金多头的好消息,这可能会鼓励黄金市场的多头回补,因为黄金看涨者更希望看到美元的额外疲软。



    反观黄金,无论短期15日均线还是中期60日均线全部出现在当前价格的上方,至少从技术层面已经反驳了基本面带来的错觉。而且现在看来,从7月10日起,黄金价格已经走出一段标准的头肩模式。上周的小幅上涨是此次下跌趋势的调整,如果黄金能下跌突破1260美元,最后的支撑可能落在1204美元附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