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破冰点金:非农表现超预期 黄金千三为何犹豫不决?

2018-06-04 09:39
收藏
  【基本面概况】

  黄金---刚刚过去的一周现货黄金整体维持震荡下行态势,虽有意大利局势动荡及美征税相关消息但未给金价带来提振,不仅如此周五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亦表现较为强势,美指受提振小幅上扬,黄金走势再创新低最终失守千三关口,截至尾盘报收1292,跌幅0.40%。日内基本面消息较为清淡,需关注金价技术形态走势。

  原油---上周虽有EIA原油库存大减362万桶及OPEC可能将减产执行到年底等利多提振,但美国原油产量再创新高却让市场忧心忡忡,加之此前沙特及俄罗斯的增产言论,油价整体继续维持下行态势,截至周五尾盘报收65.71美元/桶,当周跌幅达.65%。后期欧佩克相关政策将成为后市油价走势之关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其动态。

  【行情解析】



  黄金:黄金4小时周期运行于下跌趋势中当中,上周至今黄金一直处于相对低点1290附近震荡调整为主,从K线结构上来看,黄金自1282止跌以来一直处于反弹行情中,当下反弹至前期高点1304压力位之后承压下行,但是结构上已经打破下行趋势。在形态上周五晚非农公布后出现大阴线但止步于1282反弹行情波段61.8%位置,未来不破将继续看调整,在博弈的角度上阴线动能增加。均线上K线打破60MA支撑后收阳未能起涨,短期均线发散往下,长期线走平,不排除出现区间震荡行情,K线自三次试探120MA后下跌,但是60AM走平,理论上存在多重均线粘合的可能。指标上KDJ触及零轨附近,具备区间上行的条件,MACD上同样是快线慢线自下方极点负7附近上升以来,上周开始受制动能柱阳柱与阴柱相互轮换存在震荡的可能。总体上黄金当下再次承压下行,结构上未能保持强烈的突破之势,但是也未能打穿下方支撑平台,而均线上长期均线当下继续保持着相对平缓的走势,短期均线上虽然下行趋势强烈吗,但是止跌速度过快,所以理论上黄金有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而大致空间预期将在1290至1307之间,日内的思路可以考虑在1290平台一线看止跌反弹的可能。

  黄金策略:金价虽有下行,但整体保持宽幅震荡,下方依旧面临各平台支撑,关注止跌反弹态势。

  上方阻力: 1300   1306    1317

  下方支撑: 1290   1285    1281


  原油:原油市场美国产量再创新高和美元的坚挺盖过了OPEC可能将减产执行到年底的影响,上周整体维持下行态势周图报收阴线。盘面来看,日图级别前期大幅下行之后虽有反弹但又被吞没呈现处中继下行趋势,副图MACD双线运行于0轴下方绿柱延续可见整体下行动能仍在延续;H4小时图级别来看,油价受下行趋势线压制,短中期均线组呈现空头格局来排列且下方MACD双线高位死叉下行并创出前期新低。故综合来看,油价各周期均线表现弱势,操作上应考虑逢高做空策略为主。

  原油策略:油价未有明显反弹迹象,上行受趋势线压制,操作上继续高空策略为主。

  上方阻力:66.77    67.61

  下方支撑:64.10    65.35


  白银:尽管上周美指走势一波三折,但是白银并未出现过多形态上的变化。盘面来看,日图级别整体依旧处收敛三角形区域之内,指标来看,银价整体运行于均线组下方故上行将面临重重压制,副图MACD亦表现弱势持续0轴下方粘合钝化。不过随着黄金的进一步走低,不排除银价跟跌的可能性,投资者后期需密切关注通道下轨支撑效应,一旦下破其走势讲和黄金形成共振下跌态势。

  白银策略:银价继续维持区间盘整态势,突破需等待时机,继续高抛低吸思路对待。

  上方阻力:16.87   17.35

  下方支撑:16.12   15.62


  欧元:盘面来看,欧元自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低位展开连续两日的暴利拉升前期下行暂告一段落。昨日虽有小幅回落,但整体依旧收线于MA5日短期均上方副盘指标来看,MACD双线低位超卖且金叉上行,另外绿柱消失红柱渐显,故近期反弹上行需求逐渐增强。不过大势依旧偏空,近期需关注短线反弹上行态势及上方压制效应。短线操作优先反弹思路为主。

  欧元策略:欧元在前期低点附近展开暴利反弹,短期内反弹上行概率较大,关注反弹力度及上方压制。

  上方阻力:1.171   1.182

  下方支撑:1.155   1.150


  英镑:盘面来看,英镑低位反弹态势较欧元较强,日图级别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取阳线且已逐步站上MA5及MA10双重短期均线。副盘指标来看,MACD双线低位走平出现金叉,另一方面绿柱消失红柱渐显。故整体来看,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英镑低位反弹上行力度在不断加强,且上方空间亦较为充足。故操作上下周可持续关注低位反弹上行态势。

  英镑策略:英镑日图下跌暂缓有反弹上行迹象,但仍面临上方压制,关注反弹力度。

  上方阻力:1.345   1.355

  下方支撑:1.321   1.315


  日元:日元走势近期表现较为剧烈,自前期高点回落后又再度出现V型反弹,周五日图报收大阳线,前期回调态势暂时宣告结束。盘面来看,日图级别汇价亦站上MA5短期均线支撑,副盘MACD虽双线高位死叉下行,但目前双线走势已逐渐趋于平缓,显示前期高位回调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且日元价格再度回到中期均线以上。故后市有望延续上行,重拾涨势,操作上考虑顺势多思路为主。

  日元策略:日元近期呈现V型反弹走势,日图大阳上行力度强劲,顺势多单思路为主。

  上方阻力:110.466    111.387

  下方支撑:108.626    108.113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