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全球贸易战火愈演愈烈 美元仍处较高水平打压金银

2018-06-01 10:59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1日讯】美国周四(5月31日)宣布对加墨欧征收钢铝关税,三方都誓言报复,增加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导致美股走低。

  然而,该消息并未提振白银市场。

  美国宣布对加墨欧征收钢铝关税

  美国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从美东时间6月1日零点起生效(北京时间周五12点)。此外,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兼盟友日本一直没有得到钢铝关税豁免,相关的附加关税也会一直执行下去。

  对此,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马上表示将采取报复措施。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欧盟将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报复性行动,即将对数百种美国产品征收附加关税。

  墨西哥经济部长表示,下周会宣布对多种美国产品采取对等报复行动,不排除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可能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将在关税问题上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对加拿大施加的钢铝关税“完全不可接受”,认为加拿大出口的钢铝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很荒唐”。

  美元仍处较高水平打压金银

  该事件的发展使得美股走低,但也未能提振黄金白银市场,因美元指数虽然在周四从高位回落,但是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对金银走势构成压力。

  分析称,美国的贸易保护政策对市场增加了新的焦虑,市场担心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争端加剧。然而,由于美元的上涨,金银的涨幅仍受到一定的制约。

  投资者仍在等待周五即将公布的重磅数据,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会增加19万岗位,周三公布的ADP数据为增加17.8万岗位。

  意大利“反建制”政党组阁成功

  5月31日(当地周四晚间),据新华社援引意大利总统府发言人称,曾被总统授权组建技术性政府的经济学家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宣布退出,为政治党派重新尝试组阁铺平道路。意大利总统授权法学教授孔特担任总理,标志着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党二次组阁成功。

  不过,政治经济学家特里亚将出任财长,也批评过欧元制度,此前被提名财长的“疑欧派”萨沃纳或任欧盟事务部长,或为意大利政局埋下隐忧。

  此外,西班牙首相下台危机加剧。在巴斯克民族主义党表示将投反对票后,西班牙社会党为首的反对阵营拥有票数已足以在周五投票中让首相下台。

  后市展望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随着技术发展,未来30年黄金市场的面貌可能会发生变化,但资产类别和避险天堂的吸引力将保持稳定。在接受Kitco新闻专访时,市场研究主管John Reade表示,他预计黄金在未来30年内不会被另一项资产(如加密货币)所替代,成为另一种资产和投资组合多样化。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