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思考一下 是紧缩政策还是宽松政策利好金银?

2018-05-25 11: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5日讯】紧缩政策or宽松政策利好金银?

  虽然美联储逐渐提高利率,但是仍然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偏向。下图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联邦利率进行了比较。

  该比率低于1.0反映了美联储政策偏向宽松。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了股市的活跃性,但却让金银陷入困境。



  回到17年前黄金长期牛市的起点,投资者可以看到黄金在这两种货币政策下都处于受益的状态。在2004-2008年,美联储开始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这对房地产和股市都带来毁灭性的破坏,贵金属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此。

  到2011年,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进展顺利,部分基本面已经脱离黄金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提高了黄金期货合约的保证金要求,打破了黄金价格的上涨趋势,并创造了一个从未达到的高点。

  虽然黄金自2011年高点以来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且一直处于区间震荡中,但自2012年跌破15个月移动平均线以来,黄金并未取得更长期的发展。



  在宽松和紧缩的货币政策下,黄金都受益。它在经济扩张和收缩期间都表现出色。除了估值之外,黄金在投资方面的一个恒定因素是其作为安全港的吸引力。当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恐惧或不确定时,黄金的表现最好。

  最终决定黄金未来走势的是波动性的存在

  对过去二十年的粗略研究显示,在2008年信贷危机之前,估值是黄金牛市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而在2008年到2011年之间,不确定性和波动性是信贷危机发生就推升金价的主要因素。

  很明显,要想黄金重新“闪闪发光”,需要投资者对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某种程度的不确定性。然而,近几个月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下图显示了标普100波动指数的变化。



  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也使得投资者更偏向于将资金投入股市,而不是黄金和美债等避险资产。

  所以,实际上,最终决定黄金未来走势的是波动性的存在以及它带来的恐惧和不确定性。在这种不确定回归之前,黄金市场状况的任何改善都只是暂时的。

  与黄金密切相关的贵金属白银近期表现出相对强势的走势。从下图可以看出, 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在过去两日不仅在收于5日均线上方,还突破15日均线。白银走势的相对强势往往是黄金反弹的先兆。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