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美国债台高筑或将成为未来黄金价格的主导因素

2018-05-29 10:14 侯文斌
收藏
  美国联邦赤字将在未来10年内膨胀到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一份报告预测,公共债务总额将在10年内接近GDP的水平。

  考虑到公共债务约占去年GDP的75%。这预示着黄金的未来价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历史数据很容易就能预测到政府对黄金价格的盈余/赤字。


  这是一张美国联邦债务占GDP的百分比和黄金价格的图表。可以看出,从上世纪80年代初到90年代末,黄金的价格相对稳定,直到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克林顿政府期间产生的预算盈余,黄金价格实际上呈下降趋势。黄金的轴心点是2001年,当时乔治?布什当选,而贸易顺差突然转向更糟糕的情况,并重新回到赤字领域。黄金掉头向更高的方向发展。2008年的金融体系崩溃,最终将金价推高至近1800美元/盎司。在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内,随着经济好转,赤字回落至更正常的水平,金价回落。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影响金价,其中包括:美元价值、通货膨胀、贸易发展和地缘政治事件。最近,黄金价格已经从1350美元的水平回落。

  同样,美元最近走强,成为金价的逆风。值得注意的是,自从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元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0%。

  所有这些都表明,黄金(主要)以美元定价。但与石油相似(见中国新推出的黄金期货合约削减美元),这种情况可能正在发生。 历史证明了英镑曾经也是世界的储备货币,直到二战结束后逐渐黯然。

  不过,尽管有其他因素影响金价,我认为主要因素是美国的财政的疲软。联邦赤字和债务将在未来十年内主导黄金的价格,但很难预测这一举动真正开始时间,持有黄金的人不应试图去较真究竟何时入场最佳,毕竟这是宏观的情况。至少在我看来,黄金应该是长期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是买入并持有的资产。投资者至少应该考虑对黄金的5%的权重。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