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土耳其黄金进口飙升 央行去美元增持黄金意义何在?

2018-05-16 13: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6日讯】由于投资需求急剧增加,以及央行重新开始购买黄金,土耳其黄金进口量飙升。2017年土耳其进口黄金361吨,较2016年增加两倍多。

  根据2018全球黄金调查,去年土耳其官方黄金持有量达到565吨的纪录新高,因政府决定用黄金来取代其大量的美元储备。

  2017年最后七个月,土耳其黄金储备增加86吨。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显示,这一势头延续至2018年第一季度,当季土耳其黄金储备进一步增加30吨。目前该国黄金储备接近600吨。

  2017年央行黄金购买量共计366吨,其中俄罗斯(224吨)占61%,土耳其(86吨)和哈萨克斯坦(43吨)分别占23%和12%,其余4%来自哥伦比亚、蒙古、印度尼西亚、约旦和泰国。

  观察美国国债主要海外持有者的列表,可以看到,土耳其美债持有量较2017年10月峰值减少了约160亿美元。

  俄罗斯的美债持有量也较2017年11月峰值下降了约110亿美元。不过,俄罗斯并没有卖美债买黄金,而是选择将美元换成IMF债券。尽管如此,该国2018年一季度黄金储备仍增加42吨。

  俄罗斯是少数石油出口远大于国内消耗量的国家之一,这是该国去年实现1150亿美元贸易盈余的部分原因。这也使得该国有能力增持黄金储备。

  虽然美国政府可以印钞购买黄金,但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首先,没有西方国家央行在购买黄金。大多数向市场出售黄金的中央银行来自IMF和西方国家央行。

  其次,如果西方国家央行开始购买黄金,将会被视为对西方国家法定货币的“明显警告”。

  SRSrocco Report指出,黄金是美元的一个晴雨表。如果美国政府开始印钞购买黄金,这既会影响价格,又会影响市场情绪。西方国家央行将继续减持黄金,直到金融市场和法定货币系统土崩瓦解。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