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破冰点金:美指国债双双齐飞 黄金崩盘千三关口顺势空

2018-05-16 09:36
收藏
  【基本面消息回顾】

  黄金---隔夜美公布零售等相关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依旧靓丽,故美指经过上周的短暂回调后再度上冲创下新高,黄金间接遭受打压;另一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8个基点,刷新2011年7月份以来盘中高位。多重利空之下盘中现巨量卖单砸盘,黄金出现断崖式暴跌,且一度失守千三关口,截至尾盘报收大阴线,跌幅达1.73%。

  原油---早间API相关库存数据如期公布,其结果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增485.4万桶,但是鉴于近期原油市场供应趋紧,伊朗出口减少及OPEC减产活动均对油价提供一定支撑,所以油价并未出现过度打压,整体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截至尾盘日图收小阴线,小幅下跌0.24%。

  【行情解析】



  黄金: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下跌趋势中,从K线结构上的走势来看,昨日快速下跌 已经打破1302反弹的趋势支撑,并且突破1300平台支撑,从趋势上已经进入空 头,结构上1365以来的下跌至今出现四次拐点,所以理论上当下处于五浪下跌 。形态上1326一线高位出现头肩顶,在博弈的角度上黄金连续的大阴线强势。 均线上多重均线发散往下,目前K线与短期均线偏离值较大存在反弹的可能,但 是趋势上已经进入空头,所以理论上黄金将继续看跌为主,短期内存在反弹的机会。指标上KDJ三次钝化已经出现,虽然前期一路下行但是目前已经具备反弹的基础条件,MACD上快线慢线持续下行,动能柱放量强烈,目前快线已经接触动能柱极端点。总体上黄金当下已经进入确定性的五浪下跌趋势中,而在五浪下跌的走势中出现十字星反弹之后出阳线,理论上不排除出现反弹走势,但是大趋势上的空头均线的发散往下需要注意行情存在持续下跌的可能,所以操作上根据昨日超跌的反应,日内考虑优先看反弹后沿着4小时周期10MA一线压力看跌。

  黄金策略:空头打压力度强劲,但动能已得到部分释放,日内或有反弹,操作上可先多后空。

  上方阻力:1300 1304 1310

  下方支撑:1287 1282 1276


  原油:有迹象表明目前原油市场需求强劲且伊朗核制裁及OPEC减产行动,将会使市场获得良好支撑。盘面上来看,昨日油价高位震荡日图收一带较长上下影线小阴线,盘中回踩MA10均线后快速拉升。H4小时图级别来看,隔夜油价虽冲高但遭快速打压,副盘MACD双线死叉发散向下运行且逼近0轴附近,绿柱延续。整体形态上处70-71.92区间盘整,不过鉴于美指强势,日内需重点关注70美金整数关口的企稳力度,一旦下破有望深度回调。不过破位前,操作上可继续考虑区间内的高抛低吸。

  原油策略:昨日冲高回落继续维持区间内盘整震荡,操作上可考虑区间内的高抛低吸。

  上方阻力:71.92 73.00

  下方支撑:70.20 69.50


  白银:昨日美指表现强势再度创出近期新高,金银惨遭打压,白银日图收出大阴线并一举跌破多重均线支撑,可见空头打压力度较为强劲,副盘指标MACD来看,双线由0轴附近逐渐转为发散向下运行。不过银价整体依旧处此前多次提到的收敛三角形之内,近期将对下轨进行考验,关注16.12附近支撑效应。若企稳银价将继续反弹上行,倘若失守则将进行深度回调。

  白银策略:虽大幅下挫但盘整态势不改,破位前高抛低吸思路为主,关注16.12附近支撑效应。

  上方阻力:17.00 17.35

  下方支撑:16.12 15.62


  欧元:伴随着美元指数再次强势走高,日线大阳线报收,同时破位前期高点,非美货币承压迎来调整,而欧元的日线结构空头走势并未改变,由于受到美指打压,再次大幅度走低,日线收阴,刚好跌到1.182前期低点附近,日线自周一冲高1.200回落后,短线反弹结束,再次进入空头走势中,四小时连续收阴下跌,空头排列走势,日内继续保持高空的思路。

  欧元策略:昨日受美指影响大幅度走低,日线大阴线报收,短线的思路很明确,反弹就是给到做空的机会,日内依靠1.188下方以高空为主。

  上方阻力:1.188 1.193

  下方支撑:1.171 1.155


  英镑:英镑近期处于低位震荡整理,从日线多次收上影线,证明了反弹的力度偏弱,随着昨日美指强势,英镑再次快速回落,并且破前期低点1.346一线后拉回,破位不延续,也说明了下跌的力度也不是很强势,但是近期预计低位盘整的格局有望打破,随着美指打开上涨的空间,非美货币的空头走势有望延续,而英镑将会保持震荡下跌的态势。

  英镑策略:行情明显进入偏空震荡中,短线反弹逢高空布局,上方1.359重要压制,反弹就是做空的机会。

  上方阻力:1.359 1.366

  下方支撑:1.345 1.330


  日元:受中美贸易风波的气氛缓和,美指重拾上行动能,晚间更是凭借一系列利好数据创出了新高,美日货币兑受到正向带动强势突破110.000整数心理关口,其实昨日也有提示过震荡偏强的概率偏高,当前汇价实体收录在110.000关口上方,并且BOLL通道口朝上打开,附图指标KDJ于60附近金叉呈现,有充足的信号及势能支撑汇价进一步上行。

  日元策略:既然汇价强势突破并站稳110.000整数心理关口,那么后市唯有顺势跟进布局多单,回调继续进多上看。

  下方支撑:110.000 109.800

  上方阻力:110.600 111.00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